注册

凯西临战变阵力压基德 奇兵取12+4+4+中关键三分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3日03:00,20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4场,猛龙在客场以87-76力克雄鹿,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2。本场比赛,砍下33分9篮板5助攻4抢断的德罗赞自然是大功臣,但凯西勇敢变阵让诺曼-鲍威尔首发收到了奇效;而基德今天临场指挥和阵容调整则显得无力,也是球队未能获胜的一大因素。

上一场比赛,猛龙客场以77-104惨负雄鹿,大比分1-2落后于对手。赛后,除了德罗赞自动揽责之外,主教练凯西也坦言自己要为失利负责。但是失利已经成为过去,猛龙还有机会去争取赢得系列赛。今天这场比赛,凯西临战变阵,用诺曼-鲍威尔替代瓦兰丘纳斯首发,这一招收到了奇效,鲍威尔得到12分4篮板4助攻,还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并且在防守端限制了米德尔顿的发挥,是猛龙今天获胜的一大关键点。

首节比赛,进入首发的鲍威尔相当积极,在对手首次进攻中他就封盖了梅克的投篮。虽然在一次进攻中被米德尔顿造了犯规,但鲍威尔很快就用三分球回敬。本节末段,米德尔顿为雄鹿连下5分将分差抹平。但是从第二节开始,鲍威尔的防守让米德尔顿难以适从。在后三节,米德尔顿仅有1次运动战得分,全场13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对于一个优质射手来说是不合格的,而这必须归功于鲍威尔对他的防守。

下半场比赛,米德尔顿在鲍威尔防守下仅得到3分5篮板2助攻;而鲍威尔自己则是拿下8分2篮板4助攻,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德罗赞、洛瑞的得分压力,半场4次助攻为全队最高,就算是全场也仅次于德罗赞的5次。关键的第4节比赛,在雄鹿试图追分的阶段,终场前4分钟,鲍威尔在左侧底角接到德罗赞传球稳稳投进三分,这一球帮助猛龙将分差拉大到10分。

在德罗赞carry全场的情况下,并不能忘记凯西变阵带来的效果,鲍威尔就是最大的例证,而替补出场的瓦兰丘纳斯也有12分5篮板的贡献,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雄鹿内线的发挥。相对而言,基德的临场指挥和人员调整就比较死板,在字母哥频频打铁时并没有坚决地把他换下,希腊怪兽出场了42分钟为全队最高,在防守端也没有限制住德罗赞的发挥。诚然,字母哥状态不佳并不一定是基德的责任,但是本场比赛他还是不敌猛龙主帅凯西。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