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敦马拉松,六大满贯中的另类清流


来源:凤凰体育

周一波士顿刚刚刷过屏,明天又要迎来伦敦马拉松。你现在身处的时间段,正是一年一度的“大满贯背靠背”。伦敦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比不上柏林快,也够不着波士顿老,没有纽约人多,可是伦

周一波士顿刚刚刷过屏,

明天又要迎来伦敦马拉松。

你现在身处的时间段,

正是一年一度的“大满贯背靠背”。

伦敦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比不上柏林快,也够不着波士顿老,没有纽约人多,可是伦敦就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别忙着吐槽,你有本事抽中再说啊!

虽然伦敦马拉松的报名以抽签来决定,但是伦敦马绝对堪称最难中签的大满贯赛事,小编周围的跑友还没有一个是因为中签去跑的伦敦马拉松

▲过去3年中国大陆跑者参赛人数

为什么这么难中签?因为伦敦马拉松超过三分之二的名额都是通过慈善组织捐款的方式获得名额。没错,伦敦马拉松堪称六大中的慈善马拉松。2016年,伦敦马拉松总共筹得善款高达5940万英镑。截止到2016年,伦敦马拉松已经总计募集了8.3亿英镑用于慈善事业!

你可能不知道,伦敦马拉松曾经是历史上产生男女世界最好成绩最多的赛事。直到90年代,其它赛事开始设置高昂的奖金,才吸引了高手们前去破纪录。即便如此,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2:15:25)也是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由英国的保拉·拉德克利夫创造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人打破。

伦敦马拉松是世界上第一个在长跑中加入cosplay元素的著名马拉松赛事。2007年,伦敦马拉松组委会为了丰富选手的参赛体验和募集更多善款,与吉尼斯世界纪录一起推出了cosplay大赛,每年都会创造很多cosplay跑的世界纪录。

2014年: 30个新吉尼斯世界记录;

2015年:伦敦马拉松产生了33个新吉尼斯世界记录;

(小编找到了部分记录的名称,画面请大家自行脑补下吧~最快的电话亭3:03:56、最快的救生员2:55:54、最快的卷尺03:49:45、最快的坐垫3:38:15)

2016年:31个新吉尼斯世界记录。

下面,来看看2016年伦敦马拉松创造的31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几个吧~

▲打扮成电影人物的马拉松最快成绩:2:39:09

▲打扮成恐龙的马拉松最快成绩:3:08:34

▲打扮成宇航员的马拉松最快成绩:3:06:26  打扮成瓶子的马拉松最快成绩:3:09:37

▲打扮成姜饼的马拉松最快成绩:3:29:21

除了个人cos之外,团队cos已成为近年来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类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

▲以6:30成绩完赛的“最快四人消防车”coser

看到这里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娱乐精神,搞笑幽默的能力也在伦敦马拉松赛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任性的创意超乎你想象!伦敦马拉松是一个异类,也是一股清流。

2017伦敦马拉松

比赛日期:2017年04月23日

比赛地点:伦敦

比赛起点:布莱克希思格林威治公园

比赛终点:圣詹姆斯公园

伦敦马拉松绝对是每一个跑者的节日,宽阔的场地、景色优美的路线、热情的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再加上快速的路线和几乎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这一切无疑深深吸引着那些马拉松资深跑者。

伦敦马拉松的42公里,一路都是这座城堡磨灭不去的历史印记。参加一场伦敦马拉松后,你可以毫不违心的说,你用最短的时间玩遍了伦敦。

起点:格林威治公园

始建于1433年,格林威治公园是伦敦历史上最古老的皇家公园。在1997年,格林威治公园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便在园内,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在这里诞生。

10公里:卡迪萨克号

在格林尼治小镇经过折返,来到著名景点“卡蒂萨克”号,它是世界帆船史上航行速度最快的一艘船,被称做“顺风威士忌”,代表着帆船建造技术的顶峰,1869年在苏格兰建成,已经有148年历史。

20公里:塔桥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位于英国伦敦,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

30公里:金丝雀码头

金丝雀码头是英国首都伦敦一个重要的金融区和购物区,坐落于伦敦道格斯岛(Isle of Dogs,又译“狗岛”)的陶尔哈姆莱茨区(Tower Hamlets),位于古老的西印度码头(West India Docks)和多克兰区(Docklands)。

在金丝雀码头众多的摩天大楼中,许多银行的总部、分部和商业巨头的总公司.金丝雀码头不光是有金融、商业、出版行业,教育领域也插进来了。如伦敦城市大学就在这里抢占了一块地盘,并传道授业。

35公里: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地,世界第五大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教堂也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位列世界五大教堂之列。

圣保罗大教堂是伦敦的宗教中心,建筑为华丽的巴洛克风格,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17世纪末建成。教堂是文艺复兴风格,覆有巨大穹顶,高约111米,宽约74米,纵深约157米,穹顶直径达34米。这座宏伟建筑设计优幽完美,内部静谧安详,是建筑大师莱恩最优秀的作品。塔顶是眺望伦敦市区的绝佳地点。1981年举行过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的婚礼大典。

40公里:滑铁卢大桥、萨默塞特宫

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是英国伦敦一座跨越泰晤士河的桥梁,介于黑衣修士桥(Blackfriars Bridge)和亨格福德桥(Hungerford Bridge)之间。滑铁卢桥得名于1815年英国取得胜利的滑铁卢战役。美国电影《Waterloo Bridge》(中文译名《魂断蓝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了滑铁卢桥。

20世纪40年代,滑铁卢桥开始进行重建。由于当时二战战事正酣,男丁稀缺,粗重的建筑工作因此也就不得不交给英国妇女去完成,所以它有时被称为女士桥。在德国法西斯的狂轰滥炸中,新桥终于在1942年建成,不过正式通车一直拖到了1945年。 新的大桥是二战期间唯一被德国轰炸机损坏的泰晤士河桥梁。

萨默塞特宫(Somerset House)15世纪是一座巨大的都铎王朝的宫殿,到了18世纪它已经是英国一些重要的团体组织的总部,像英国皇家美术学院,英国皇家学会,英国文物学会,它也是英国海军的摇篮。

41公里:伦敦眼、大本钟、议会大厦

伦敦的地标性建筑,看见他们意味着即将到达终点。

大本钟和议会大厦紧邻

终点:圣詹姆斯公园、白汉金宫、林荫道

伦敦马拉松的终点所在地。面对白金汉宫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原本是圣詹姆斯宫的鹿园,17世纪时查理二世聘请法国景观设计师重新造景,19世纪初在英国著名建筑师纳许进一步美化之下,至今成为伦敦市中心最美丽的公园,是市民与游客最佳小憩休闲之地,处处可见晒太阳、散步、野餐客。

圣詹姆斯公园又有鸭园之称,公园中央长形水池聚集了各种大小颜色鸭类,常可见到小鸭子在水面上展翅快飞,留下道道水痕,还有天鹅、鸟类、雉等多种保护鸟类,每天下午3点是喂食时间。詹姆斯公园最佳绝妙美景,就是从桥上隔着湖水眺望白金汉宫,特别是晚上白金汉宫点灯夜景更为迷人。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宫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也是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在英国历史上的欢庆或危机时刻,白金汉宫也是一处重要的集会场所。

终点是白金汉宫前的林荫大道。

数字伦敦——2017伦敦马拉松的相关数字

将有40000枚完赛奖牌被交到主办方手中;

将有1263个便携式厕所被设置在赛道沿途;

将有400个小便池被设在起点处;

将有300升蓝色油漆被用于沿途划线;

将有50000米栅栏被使用;

将有7000名典礼官在现场;

将有1200名圣乔恩医院的志愿者随时待命;

将有300副担架以备使用;

将有750000瓶巴克斯顿矿泉水分布在沿途

将有149100瓶运动饮料将被交到跑者手中;

将有超过5000个垃圾袋在赛后被装满;

将有173名跑者将在生日当天参赛;

沿途跑者不得不跑过84个诱人的酒吧;

约20%的跑者会写博客,总共大概可能是7200人

参加今年比赛最年长的跑者是83岁的肯尼斯-琼斯,历届伦敦马拉松他都跑过。

祝参加2017伦敦马拉松的小伙伴们

跑得开心,安全完赛!

[责任编辑:景灏 PS041]

责任编辑:景灏 PS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