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拓者双枪再变“空砍兄弟” 利拉德15次轰25+队史第二人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3日,开拓者双枪今夜携手飙中10记三分,两人分别轰下31分7篮板4助攻和32分6篮板数据,却并未能够阻挡勇士的疯狂反扑,而0-3的大比分也让他们距离被淘汰仅差一步之遥。


背水一战的开拓者在上半场爆发出强大斗志,利拉德更是在首节打出超级表现,他一人就奉献10中6独得15分表现,尤其是三分球4中3屡屡洞穿勇士外线防守。除此之外,开拓者双枪另一位麦科勒姆也是单节轰下10分,两人携手就已经砍下25分,仅仅只比勇士全队少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从1992年5月16日对阵犹他爵士之后,开拓者首次在季后赛比赛中第一节得分达到37+。


当开拓者双枪能够在对飚大战中全面压制水花兄弟,波特兰球队自然也就能够顺风顺水继续高举进攻大旗施压,他们也一度拉开多达17分的领先优势,俨然一副要复仇勇士的态势。只是在上半场还剩最后2分多钟时,开拓者突然断电一分未得,直到最后24秒利拉德才再度飙中一球巩固13分优势。


进入下半场场上局势风云突变,汤神迎来大爆发时刻,他一人单节狂飙4记三分轰下14分,引领勇士一度反超比分,并且前三节战罢也仅仅只落后1分。相较之下,开拓者双枪的进攻火力开始下滑,甚至被勇士的针对性防守抑制。


及至末节双方血战,连续两节轰下30+的勇士继续疯狂逆袭反超比分,在最后49秒时库里完成一记关键三分命中,帮助勇士再度拉开到113-106领先7分。利拉德强势造成三分犯规三罚全中续命,奈何库里再度回敬一记关键投篮,并在之后连续罚球命中,也让开拓者的全场努力最终功亏一篑。


值得一提的是,利拉德凭借今夜砍下30+,他已经完成季后赛第15次单场25+,在开拓者队史上仅次于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29次位列第2位。至于麦科勒姆也继首战轰下40+外,今夜再度狂飙6记三分轰下30+,但开拓者双枪合砍63分却变身“空砍兄弟”,无疑是相当无奈之举。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