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凯塔尼伦敦马拉松夺冠 打破尘封15年马拉松世界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2017年4月23日,伦敦马拉松开跑肯尼亚选手凯塔尼在女子精英组比赛中,用时2小时17分1秒夺冠,同时打破了纯女子竞技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2005年伦敦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17

2017年4月23日,伦敦马拉松开跑肯尼亚选手凯塔尼在女子精英组比赛中,用时2小时17分1秒夺冠,同时打破了纯女子竞技马拉松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为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2002年伦敦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17分42秒。

肯尼亚选手凯塔尼用时2小时17分1秒夺冠

这里所指的纯女子竞技世界纪录,是因为国际田联在2011年研究决定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必须在纯女子竞技中创造才承认,因此英国选手拉德克里夫2003年创造的2:15:25秒被取消。

这个决议后来被强烈抗议,国际田联做出更改决定,恢复拉德克里夫世界纪录,同时设立两个纪录为别为男女混合赛女子纪录和纯女子竞技纪录。

曾在伦敦马拉松两次夺冠的凯塔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称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希望跑出破世界记录的成绩。本次参赛选手高手如云,4人曾跑进2小时20分,名将之间竞争有助于创造好成绩。

在今天比赛中,女子精英组先行出发,凯塔尼一路领先,在30km时超世界纪录2分钟,埃塞俄比亚名将迪巴巴紧随其后,多次对凯塔尼发起冲击,凯塔尼最终顶住压力打破纯女子竞技马拉松世界纪录,迪巴巴2小时17分56秒夺得亚军并成为第三个跑进2小时18分以内的女子选手。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