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足总杯-桑切斯加时绝杀 阿森纳2-1曼城进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3日22:00,第136届足总杯半决赛进行,阿森纳坐镇温布利迎战曼城,比赛一波三折,曼城阿圭罗先拔头筹,随后蒙雷亚尔扳平比分,90分钟比赛前结束前,曼城两次击中门柱。加时赛阶段,桑切斯捅射破门,最终阿森纳2-1战胜曼城,与切尔西会师决赛。


null


本次比赛是两队第4次足总杯对决,阿森纳和曼城上次在足总杯碰面还要追溯到1971年,当时阿森纳在第5轮2比1淘汰曼城,最终杀进决赛并捧杯。两队最近7次交锋,阿森纳3胜3平1负占优,本赛季英超第30轮比赛中,阿森纳刚刚在主场2比2战平曼城。


首发阵容上,阿森纳以三后卫出阵,阿森纳的科斯切尔尼坐镇后防,中场上,拉姆塞、扎卡及厄齐尔悉数出场,锋线上是桑切斯和吉鲁的双前锋。曼城方面,孔帕尼继续首发,与奥塔门迪搭档中卫,中场图雷与费尔南迪尼奥任后腰,德布劳内、席尔瓦与萨内分置左中右,锋线上是阿圭罗。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毫无试探的打起对攻,第3分钟,接萨内横传,德布劳内禁区前大力低射,球偏出左侧门柱。第15分钟,张伯伦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吉鲁点球点附近强力头球,因为角度过正被布拉沃没收。1分钟后,曼城还以颜色,阿圭罗右侧传中,席尔瓦的头球攻门角度力量俱佳,被切赫单掌扑出。


第22分钟,阿森纳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奥塔门迪解围不远,吉鲁头球摆渡,插上的科斯切尔尼垫射破门。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23分钟,席尔瓦在与保利斯塔的拼抢中,受伤下场,瓜迪奥拉无奈换上斯特林。

第26分钟,德布劳内右侧任意球吊入禁区,亚亚图雷后点摆渡,保利斯塔解围不远,外围斯特林迎球抽射,球擦着左侧门柱偏出。第38分钟,接斯特林传球后,阿圭罗晃过霍尔丁低射,球击中边网。第40分钟,萨内右侧下底传中,阿圭罗射门越过门线,但助理裁判示意萨内传中时球整体已出底线。半场结束时,两队0-0互交白卷。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两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第51分钟,德布劳内角球开到禁区内,奥特门迪头球攻门顶高。第53分钟,桑切斯左路底线附近的开出任意球,交给禁区弧顶处的扎卡,后者迎球低射,被奥塔门迪封堵。

 

第62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拉姆塞前场停球失误,图雷抢断之后,送出精准长传,阿圭罗高速前插,反越位成功后甩开拼力追赶的蒙雷亚尔,突入禁区面对切赫的出击,阿圭罗挑射破门,1-0,曼城先拔头筹。

null


 失球后的阿森纳全力反扑,第71分钟,接保利斯塔传球后,张伯伦右路45度送出传中,后点的蒙雷亚尔推射破门,布拉沃反应不及,1-1,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null


 第79分钟,斯特林禁区外的射门被封堵,随后亚亚-图雷转身右脚凌空精彩抽射,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出。第82分钟,德布劳内左侧开出角球,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内高高跃起强力头球,这次球打在右侧门柱弹出,曼城连续错失绝杀机会。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维尔贝克右侧晃过奥塔门迪后低射偏出。最终两队90分钟1-1战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阿森纳优势明显,第97分钟,厄齐尔右侧开出角球,霍尔丁甩头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101分钟,厄齐尔左侧底线附近开出任意球,科斯切尔尼头球摆渡,维尔贝克想要射门却没有踢正位置,此时桑切斯停球后门前捅射破门!阿森纳2-1曼城。


null


没有办法的曼城只能全线压上反攻,第105分钟,厄齐尔与贝莱林配合后左路起球,维尔贝克头球攻门偏出。第111分钟,德布劳内推进后分球,德尔夫左脚推射经折射击中边网。第117分钟,亚亚图雷右路带球内切至中路远射打偏。最终阿森纳2-1取胜,晋级足总杯决赛。

 

首发阵容:

阿森纳(352):33-切赫;5-保利斯塔、6-科斯切尔尼、16-霍尔丁;15-张伯伦(105'24-贝莱林)、18-蒙雷亚尔、8-拉姆塞、29-扎卡、11-厄齐尔(119'34-科克兰);7-桑切斯、12-吉鲁(83'23-维尔贝克)


曼城(361):1-布拉沃;22-克里希、4-孔帕尼、30-奥塔门迪、15-纳瓦斯;25-费尔南迪尼奥(99'6-费尔南多)、42-亚亚-图雷、17-德布劳内、19-萨内、21-席尔瓦(23'7-斯特林(106'72-伊希纳乔));10-阿圭罗(99'18-德尔夫)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