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甲冠军悬念回归!巴萨重夺榜首 两优势或助大逆袭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皇马联赛冠军悬了


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客场3-2逆转战胜皇马,重新夺回榜首位置。在多赛一的情况下, 巴萨积分追平了皇马,西甲冠军争夺的悬念在本轮之后又重新回归。


 赛前,各方面的因素都倾向了皇马一边——皇马少赛一场还领先巴萨3分;皇马顺利闯进欧冠4强,而巴萨则惨遭尤文淘汰。不少媒体甚至看好皇马主场大胜巴萨,就此终结本赛季西甲的争冠悬念。


 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巴萨最终完成了振奋士气的大逆转。本轮过后,巴萨多赛一场积分追平皇马,并依靠相互之间的战绩优势,重新夺回榜首位置。


 相比皇马,巴萨争夺西甲冠军还手握两大优势。其一,皇马还面临欧冠和联赛两线作,巴萨虽然也是国王杯和联赛两线作战,但国王杯只剩下了一场同阿拉维斯的决赛,难度


相对较少。而皇马在欧冠中还要与同城死敌马竞激战两场,消耗肯定会非常大。


 其二,赛程方面巴萨也明显占优。皇马还有6轮联赛要踢,对手包括塞尔塔、拉科鲁尼亚、瓦伦西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马拉加。其中客场比赛多达4场,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而巴萨的对手包括奥萨苏纳、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拉斯帕尔马斯和埃瓦尔,3主2客的赛程比皇马明显难度要低得多。


 正常发挥,巴萨最后5场联赛全胜并不是难事,这样他们最终的积分有望达到90分。根据西甲积分规则,同分的情况下将先比较两队相互间的战绩,巴萨1胜1平对皇马握有优势。皇马一旦6轮联赛输掉其中任何一场,就有可能丢失争冠的主动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上演大逆袭的可能性相当大。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