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格抛弃21年固守战术 学孔蒂变阵三后卫收奇效


来源:凤凰体育

在自己21年的阿森纳执教生涯中,温格一直长期坚持4后卫战术,但在上轮英超和本次足总杯半决赛中,温格变阵343及352阵型,兵工厂两场比赛都以2-1取胜。在孔蒂掀起三后卫热潮之际,一向固执的温格开始学会变通,或许教授这次真的准备下赛季和兵工厂一起来次一鸣惊人。


null


在温格续约基本敲定的情况下,教授已经开始为下赛季谋划,其近来的最大改变就是,改4后卫为3后卫,且已经连续使用两场。与曼城的比赛,阿森纳排出了保利斯塔、科斯切尔尼以及霍尔丁的三后卫。赛后的评分中,他们分别获得了7.6、6.9和7.4的不低分数,证明表现不错。


全场比赛中,虽然曼城机会更多,且有两次击中门柱,但阿森纳变阵三后卫后,球队进攻端的边路优势更为明显,所打入的两球,都得益与边路进攻,第一球是张伯伦的右侧传中,第二球则是边路进攻被犯规获得任意球,厄齐尔左侧传球最终制造杀机。特别是从前锋来看,为桑切斯找到一个吉鲁这类的高中锋搭配,效果非常之好。


阿森纳上次打出三后卫还是在20年前,1997年的5月11日,温格执教首个赛季的最后一轮,阿森纳做客挑战德比郡,教授摆出352阵型:亚当斯、基翁与博尔德担任三中卫,李-迪克逊和温特伯恩司职翼卫,中场是维埃拉、保罗-默森、大卫-普拉特,博格坎普和伊恩-赖特搭档锋线。是役,温格的球队3-1取胜,但这样的三后卫只坚持了一轮。


孔蒂本赛季在英超掀起三后卫风暴,引起多家球会模仿,温格如今能放下固执,向优秀者看起,实在难得。与此同时,温格还为下赛季的后卫列出转会名单,英国媒体消息称,兵工厂首要目标是南安普顿的范迪克,阿森纳目前的报价基本与切尔西和利物浦持平,达到5000万英镑。温格认为,范迪克加上本赛季引进的穆斯塔菲,以及队长科斯切尔尼是他理想中的三后卫。同时有望夏天到来的沙克尔04后卫科拉西内茨,也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目前阿森纳排名英超第七,争夺欧冠席位非常艰难,他们目前与第四的曼城有7分差距,虽然少赛一场,但兵工厂未来还要面对曼联热刺等强敌。英国媒体消息称,温格已经做好了下赛季无缘欧冠的备案,希望能提前磨练三后卫,为下赛季崛起做好准备。(伊不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