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瓜帅执教生涯首次四大皆空! 找借口?称英超太难


来源:凤凰体育

足总杯被阿森纳绝杀后,曼城无缘足总杯决赛,由于在联赛中落后分数过多,曼城本赛季将遭遇四大皆空的尴尬结局。值得注意的是,这还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首次,在一个赛季获得零冠军,而面对这样的曼城和糟糕战绩,瓜帅的回应是:英超太难了,我和球队都需要时间。


null


瓜地奥拉从2008夏季开始执教生涯,巴萨第一年中他拿到了欧冠、西甲以及西班牙国王杯的三冠王,一举成名。2009-2010赛季,他率领的巴萨蝉联联赛冠军,同时拿到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的冠军,还有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2010-2011赛季,瓜帅又拿到了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以及欧冠冠军,实现大满贯。2011-2012是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失去了西甲冠军,但球队还是拿到了欧洲超级杯、世界俱乐部杯、国王杯及西班牙超级杯四个奖杯。


执教拜仁的首个赛季,瓜迪奥拉依然拿到四个冠军,包括世界俱乐部杯及欧洲超级杯,此外还有德甲和德国杯的冠军。2014-2015赛季,瓜帅蝉联德甲冠军,2015-2016,他实现执教拜仁的联赛三连冠,此外还有德国杯的冠军。

来到曼城后,瓜迪奥拉曾率队拿到超级开局,创造了英超6连胜和各项赛事11连胜的纪录,但随后球队一路坠落,不但欧冠被摩纳哥淘汰,联赛也早早退出了冠军之争,现在甚至连前四也有难保之虞。输给阿森纳赛后,瓜迪奥拉老生常谈,他认为,英超太难,他和球队都需要时间来适应,下赛季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


从数据来看,本赛季瓜迪奥拉在曼城的场均进球创执教生涯最低、丢球数场次却执教生涯新高,堪称其执教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曼城目前最现实的目标,是保住欧冠席位,如果下赛季无法出现在欧冠赛场,即使此前支持他的老板曼苏尔,可能也会失去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