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纳达尔创同一赛事10冠神话 成红土50冠历史第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前一天结束的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赛事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1和6-3大比分2-0击败同胞拉莫斯,第十次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成为了ATP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项

null

纳达尔创造同一赛事10夺冠军神话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前一天结束的ATP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赛事卫冕冠军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1和6-3大比分2-0击败同胞拉莫斯,第十次获得本项赛事的冠军,成为了ATP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项赛事中十次夺冠的选手。同时,纳达尔的红土赛事冠军数量也增至50个,超越前辈维拉斯成为历史第一人。

作为本届赛事的4号种子和卫冕冠军,决赛中纳达尔仅耗时76分钟就以6-1和6-3轻取同胞拉莫斯,将冠军收入囊中。这是纳达尔第10次夺得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男单桂冠,成为公开赛时代历史上在单项赛事中第一位10夺冠军的网球运动员,此前从未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同时,这也是纳达尔的第29座大师赛冠军、第50座红土冠军和第70座ATP单打冠军。其中,50座红土赛事冠军让他超越前辈维拉斯,成为历史上夺得红土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有意思的是,纳达尔是公开的皇马球迷,而他今天的对手拉莫斯则是巴萨球迷。而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第二回合比赛中,巴萨逆转3-2战胜了皇马,可能会稍稍冲淡纳豆夺冠的喜悦心情。

纳达尔简单地发表了夺冠感言:“感谢生活赐予我这样的机会。”接下来,纳达尔还将连续出战已经九次夺冠的巴塞罗那公开赛和法网,以及八次夺冠的罗马公开赛,他甚至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复制自己刚刚创下的同一赛事10夺冠军的神话。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