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刺客诠释NBA又一段励志经典 最后17分钟17+5制胜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跟公牛一战,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21投10中得到33分7助攻。在经历了丧妹之痛,上一场还崴脚的情况下,小刺客化悲伤为力量,这样的故事堪比好莱坞励志电影。把时钟拨回比赛的最后17分钟

绿军公牛系列赛前四场客队全胜,联盟近12年首次

小刺客

北京时间4月24日,跟公牛一战,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21投10中得到33分7助攻。在经历了丧妹之痛,上一场还崴脚的情况下,小刺客化悲伤为力量,这样的故事堪比好莱坞励志电影。

把时钟拨回比赛的最后17分钟。此时,公牛在巴特勒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波9比0,反超了比分,全场第一次领先。对凯尔特人而言,这一战要是再输,球队就会被逼上绝境。1比3的比分回到主场,很难想象凯尔特人还能完成翻盘。很显然,此时凯尔特人呼唤英雄。

那个英雄只能是小刺客,他是球队的当家球星,绝对领袖。然而,就在季后赛大幕揭开的时候,小刺客的妹妹因为车祸意外去世。詹姆斯就称赞了小刺客的伟大, “老实说,我没有机会私下给他和他的家人送去慰问,但我会一直为他的父母和家人祈祷。这对他来说真的非常艰难。这种情况,谁还关心比赛结果呢?这种悲伤时刻,还能想着篮球,必定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以赛亚(托马斯)就是这样的人。”

丧妹带来的悲痛可想而知。“我从没想过失去妹妹的日子会那么快到来,她和我的家人就是我的一切,现在我的痛苦无法用言语形容。这是我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周。”小托马斯说。

可是,小刺客没有被打倒。第三战他送出了9次助攻,帮助球队多点开花,客场扳回一城。更热血的是,上一场比赛,小刺客崴脚也没有下场,今天他的脚踝还隐隐作痛,但是对胜利的渴望,早已战胜了伤痛。

今天面对公牛,小刺客一上来,就连中三分。半场最后时刻,在公牛疯狂追分的情况下,小刺客扛着炸药包杀到篮下,将球上进,帮助球队稳住局面。

比赛还剩下最后17分钟,公牛实现了反超。此时,小刺客身背4次犯规重返球场。一上来,他就强杀篮下,面对洛佩兹的补防,拉杆将球上进。这之后,他不停扛着炸药包杀到篮下。第四节,当他单吃巴特勒又一次突破拉杆上篮得手之后,凯尔特人也重新领先了两位数。

据统计,比赛的最后17分钟,小刺客10投6中,罚球5投5中得到17分并送出5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在比赛末段净胜公牛9分。这样的表现,小刺客无愧领袖。而且,诠释了NBA又一段励志经典。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