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岁月不饶人!闪电侠快攻空篮不进 半场2分惨遭里程悲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韦德老了,这一点你不得不承认。跟凯尔特人的第四战,韦德全场12投5中,只得11分,没能在巴特勒最需要帮手的时候站出来为其分担。但是,你永远不能否认韦德他是一名斗士。跟凯尔特人的第二

null

韦德

北京时间4月24日,韦德老了,这一点你不得不承认。跟凯尔特人的第四战,韦德全场12投5中,只得11分,没能在巴特勒最需要帮手的时候站出来为其分担。但是,你永远不能否认韦德他是一名斗士。

跟凯尔特人的第二战,韦德焕发新春。他全场16投9中,得到了22分。比赛中招牌的迷踪步让绿军头疼不已,关键时刻助了巴特勒一臂之力。但是回到主场之后,在隆多受伤休战的情况下,韦德缺疲软了。上一场,他18投只有6中,只得18分。

今天在凯尔特人开场一波11比4之后,韦德挺身而出。一次半场阵地进攻,他沿着底线突破杀到篮下。又是招牌的迷踪步,晃过了霍福德,上反篮得手。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已经是韦德职业生涯第170场季后赛,追平霍勒斯-格兰特,并列历史第22位。

第一节最后时刻,韦德又用一次跳投2加1,帮助球队咬住比分。突破杀到篮下,面对奥利尼克的防守,韦德身体往前一靠,骑马射箭,球进哨响,加罚命中。

不仅是在进攻端,作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盖帽最多的后卫,韦德在防守端也不乏铁血表现。下半场一上来,格林追身反击,干拔跳投。韦德身后杀过来,劈头盖脸就是一记大帽。这一节过半,斯玛特突破杀到篮下,又是被韦德赏了一帽,单手将球死死摁了下来。

无奈下半场韦德的体能明显受到了影响。他在进攻端隐身了,他不再是那个可以力挽狂澜的闪电侠。第四节还剩8分51秒,韦德错位面对小刺客的防守,翻身后仰跳投打板命中。然而,这之后他再也没有得分进账,甚至还上演了快攻上篮不中的尴尬。尽管韦德想站出来,可是他有心无力,别忘了,他已经是一名35岁的老将了。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