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锋李楠未来难题不小:双帅只能取其一 完成男篮更新换代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目前看来,李楠和杜锋成为男篮双国家队的主帅只待官宣了。对他们两人而言,不管是谁,在男篮主帅的位置上都不会轻松,未来的挑战也不小。首先应该说,从目前本土少帅人选来看,李楠和杜锋确实是

杜锋广东下课进入倒计时?竞聘男篮主帅一条件他很符合

杜峰

北京时间4月24日,目前看来,李楠和杜锋成为男篮双国家队的主帅只待官宣了。对他们两人而言,不管是谁,在男篮主帅的位置上都不会轻松,未来的挑战也不小。

首先应该说,从目前本土少帅人选来看,李楠和杜锋确实是有资格成为双国家队主帅的两个候选。篮球评论员苏群就表示,“李楠也没有CBA一线执教的经验,可他是功勋球员,打球时深得尤纳斯喜爱,宫指导带队时他是助理教练,符合标准。而不在CBA执教,正好免去辞职的麻烦。好多人在骂杜锋,但我想说谁有本事谁去当广东队教练,不要跪着键盘不腰疼。在那个风口浪尖之上,杜锋能挺过来就不易了,他面临过各种复杂的局面,因从小在新疆长大,性格也比较硬。”

姚明上任之后希望培养年轻教练,这给了李楠和杜锋机会。然而,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绝不会是轻松的差事。在谈两人未来面对的难题时,有必要先说一下双国家队制度。

姚明表示,在未来的两年半时间里,双国家队不仅为了挖掘更多的年轻球员,也是为了锻炼我们国内的教练员,只有好的教练员才能够更好地挖掘球队的潜力。到2019年两支国家队将合二为一,届时中国篮协会在两支队伍中选拔最合适的球员和最合适的教练员来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比赛。

也就是说,李楠和杜锋如果上任也是竞争的关系,到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两队合并,其中只有一位能当主教练。

谁会最终胜出,有一个重要标准,那就是能否调教好年轻球员,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宫鲁鸣开启了中国男篮的更新换代,如今男篮的换代还在进行当中,能否顺利完成这一重任,是杜锋和李楠共同面临的最大难题。

另外,还有一个难题就是帮助中国男篮缩小跟欧美强队的差距。连续两届奥运会惨败,让中国男篮认清了现实。尽管如今重夺亚洲冠军,但是跟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明显。好在从现在到2019年世界杯,有两年时间国家队没有重大的国际比赛任务,杜锋和李楠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这两大难题。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