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都怪跑步,让你变得这么讨厌


来源:斑马运动

其实爱上跑步,说起来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但是一些跑步的人,做出来的惊人举动和他们的态度,让我觉得:我真是讨厌死跑步的人了。    爱跑步的人特别招人讨厌。你只要说跑步不好,跑步

其实爱上跑步,说起来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但是一些跑步的人,做出来的惊人举动和他们的态度,让我觉得:我真是讨厌死跑步的人了。

 

 

爱跑步的人特别招人讨厌。你只要说跑步不好,跑步伤膝盖,跑步不安全,他们绝对会对你嗤之以鼻,“你跑都不跑,懂什么啊!” 切,你跑就跑了,臭屁什么啊!

我讨厌跑步的人。那种人得多无聊。毕竟把左脚放在右脚前面,再把右脚放在左脚前面,把左脚放在右脚前面,再把右脚放在左脚前面……这样重复大约5万6000次,就是马拉松。重复进行这么多次无聊的运动,只有相当无聊的人才能坚持下来。

我讨厌跑步的人。跑步对他们来说就像是美酒一样。一聊起跑步,他们就兴奋地像小孩子一样;一跑起来,他们就欲罢不能、兴致勃勃;一跑完,他们就疯狂打卡、炫耀,搞得好像别人生活很糜烂似的。

我讨厌跑步的人。他们是真的睡不着吗?当我早上睁开第一眼的时候,那些晨跑的人都已经回来吃早餐了;当我晚上还在看肥皂剧的时候,他们还在大街上、公园里挥汗如雨。

同样都是人,怎么他们能坚持起床,而我怎么睡都睡不醒呢?费解!

 

 

我讨厌跑步的人。别怀疑,只要你身边有一个跑步的人,他绝对会各种给你安利跑步的好处,减肥啦,塑形啦,变聪明啦等等。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除了跑步,我们还能聊点什么呢?

我讨厌跑步的人。你就不能好好和我们聚个会吗?一说喝啤酒,对不起,热量高;一说到吃肉,对不起,不健康;一说到零食,对不起,会长胖。真的,你身边要有一个爱跑步的朋友,你的生活绝对跟和尚一样健康,哦不,和尚都没你健康。

我讨厌跑步的人。平时节俭的他们,一谈起跑鞋,就满眼放光;一说到装备,就毫不在意钱包;一抢到比赛名额,整个人都嗨皮了。真想不通,这有啥好激动的。

 

 

我讨厌跑步的人。他们就像我们从小就遇到的天敌——父母偏爱的“别人家的孩子”,可以轻松跑个十公里,玩转马拉松,练就健硕的身材……跟他们站在一起,总显得我面容黯淡无光。

我讨厌跑步的人。跟他们在一起,那凸显的啤酒肚及大大的黑眼圈,好像在向众人泄露了我夜夜笙歌、暴饮暴食的秘密。每当体检报告出来时,高血压、咽炎、脂肪肝等疾病逐年增多,这一切似乎在取笑着我那慵懒且提早腐化的身体。当我以30岁年龄体现出60岁身体状况时,跑步的人却在逆龄生长。疾病、衰老、衰败与他们毫无关系。

我讨厌跑步的人。因为他们能一年四季欣赏我看不到的美景。他们比别人优先享受到今天的阳光,也能在初雪到来的街道上踩上第一脚。在别人焦虑起床、疯狂排队的时候,他们已经悠哉地准备好了一天的计划。他们多幸运,一个人,一双跑鞋,一身休闲舒适的装束,在晨曦中,在夜幕降临时,把孤独甩在身后,用自己的双脚亲吻着城市的脸庞。

 

 

我讨厌跑步的人。在我们沉溺于游戏不能自拔时,在我们坐起于觥筹交错的喧嚣中,在我们为冗长拖沓的韩剧哭红双眼时,他们矫健的身姿与有节奏的步伐,就像穿衣吃饭一样,俨然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讨厌跑步的人。因为他们日日坚持。无论何时开始,无论身在何地,他们总是那么从容自信。就像村上春树,一个从30多岁才开始跑步的作家,从日本的铁人三项赛,到踏上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除了文字,跑步亦成为他的符号。

我讨厌跑步的人。他们的朋友总是健康、积极、向上,一起跑步、健身,而我的多数是酒肉朋友,聚会除了吃就是玩,无聊无力。

 

 

我讨厌跑步的人。因为他们的周末都过得好充实,马拉松、异地异国、风景、欢呼和奖牌,而我,只有吃不完的薯片和宅不完的时光。

我讨厌跑步的人。因为他们真的好自恋。不就有马甲线吗?不就有腹肌吗?不就腿长吗?不就屁股翘吗?真不知道有啥好炫耀的。

我讨厌跑步的人。为了我不再有这种烦恼,我决定跑步了,把这种讨厌人的烦恼留给别人。

那么,你是爱跑步的人,

还是讨厌跑步的那种人呢?

END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