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曼·鲍威尔 二年级新生变身神龙


来源:新京报

猛龙是洛瑞和德罗赞的球队,但是,昨日他们118比93大胜雄鹿的比赛中,23岁的诺曼·鲍威尔抢了两位大哥的戏。全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帮助球队拿下了天王山之战。猛龙已拿到了赛点,而鲍威尔连续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无疑将会继续为他赢来首发位置和全队的信任。

鲍威尔(中)昨日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帮助猛龙战胜雄鹿,赢下天王山之战。图/视觉中国

Norman Powell

出生日期:1993年5月25日

身高:1.93米

体重:97.5公斤

位置:后卫

俱乐部:多伦多猛龙

选秀:2015

数据:

场均得分13.5

场均篮板2.8

场均助攻2.3

猛龙是洛瑞和德罗赞的球队,但是,昨日他们118比93大胜雄鹿的比赛中,23岁的诺曼·鲍威尔抢了两位大哥的戏。全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帮助球队拿下了天王山之战。猛龙已拿到了赛点,而鲍威尔连续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无疑将会继续为他赢来首发位置和全队的信任。

闯进首发阵容 连赢两场

4月23日,猛龙与雄鹿系列赛第4场。在输掉第3场后,猛龙1比2落后。主教练凯西眉头紧锁,面对雄鹿的技战术打法,他需要找到应对之策。

那场比赛,凯西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把中锋瓦兰丘纳斯撤出了首发,把诺曼·鲍威尔放进了首发阵容。这样一来,猛龙变成了彻底的小球,伊巴卡独自镇守内线。

谁也没有想到,凯西的变阵收到了奇效。第4场比赛,他们客场87比76赢了雄鹿11分,把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在那场比赛中,鲍威尔砍下了12分、4个篮板、4次助攻和1次盖帽的数据。

昨日,猛龙回到主场迎战雄鹿。在季后赛中,第5场比赛又被称为天王山之战,谁赢下这场比赛就有很大机会赢下系列赛。有了第4场的成功,凯西没有任何理由让鲍威尔重回替补席,于是,猛龙继续打起了小球。

和第4场相比,鲍威尔在第5场的发挥更加残暴。全场比赛,他独得25分,风头盖过了洛瑞和德罗赞。除此之外,他还有4个篮板、4次助攻、1次盖帽及3次抢断。毫不夸张地说,鲍威尔在攻防两端把雄鹿钳制住了。

“在这个系列赛里,鲍威尔成为了球队的X因素。”凯西对自己的变阵效果非常满意,并大加赞扬23岁小将。其实,早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里,凯西就已经对鲍威尔刮目相看了,“他能应付所有的挑战。”

三分手感火热 百发百中

2015年夏天的选秀大会,鲍威尔在第46顺位被雄鹿摘走,但随后他被交易到了猛龙。

当时,鲍威尔的球探报告指出,他是防守强于进攻的球员,优势在于防守范围和抢断能力,而三分球并不是他的强项,欠缺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大学4年保持比赛全勤,是当之无愧的铁汉。正因为如此,他刚进NBA时发展模板是灰熊的防守悍将托尼·阿伦。

但是现在,鲍威尔证明球探们看走眼了。他确实防守很强,但他的进攻能力尤其是三分球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好,成了一个不可低估的3D球员。

由于第2场比赛没打,这个系列赛进行到现在,鲍威尔实际上只打了4场比赛。这4场比赛中,他得到了54分,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3.5分。三分球方面,他9次出手进了8个。

第4场,鲍威尔三分球3投3中。第5场,他的三分球4投4中。连续两场季后赛至少投进3个三分球且命中率100%,他是NBA历史上第5位取得这一成就的球员。在他之前,杰夫·霍纳塞克、罗伯特·霍里、诺里斯·科尔以及迈克·米勒实现过这一壮举。

谈到自己最近两场比赛百发百中的三分球,鲍威尔表示,成功来自于苦练,“我在三分球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我经常会看科沃尔和拉里·伯德的录像,看他们如何去投三分球。”

洛瑞特意提携 进步神速

与雄鹿的第5场比赛结束后,大放异彩的鲍威尔和洛瑞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不过,现场媒体并没有向鲍威尔提问。对此,洛瑞有点不高兴了,他提醒记者们应该问鲍威尔问题。

从洛瑞这一举动可以看到,虽然还只是二年级生,但鲍威尔已经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员。

从选秀顺位来看,鲍威尔并不被看好。但是现在,他是2015届选秀中得分第12多的球员,这比他的选秀顺位要高出不少。另外,在该届选秀14顺位之后的球员中,他的得分是最多的。

需要指出的是,与雄鹿第5战拿到的25分,是鲍威尔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上赛季,在与步行者的季后赛中,他得到过13分。鲍威尔职业生涯得分纪录也是上赛季创造的,他在与篮网的比赛中砍下了30分。

从替补到首发,鲍威尔明白球队和主教练对自己的期望。

“我需要给球队带来影响,尤其是球队需要的能量。”在鲍威尔看来,凯西希望自己进入首发阵容后加强防守的硬度。过去两场比赛,他都做到了。不仅如此,他进攻端的爆发也出乎球队的意料。

小球阵容带给了猛龙两场胜利,瓦兰丘纳斯也接受了主教练的安排,猛龙正在走一条顺风路。鲍威尔明白,自己不一定会成为球队的常规首发,可是,不管是替补还是首发,只要上场,他就会尽力做到最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