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杯-登贝莱绝杀 多特客场3-2拜仁进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7日02:45,2016-2017赛季德国杯半决赛进行,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多特蒙德。比赛中,多特先拔头筹,随后马丁内斯和胡梅尔斯反超比分,但随后大黄蜂由奥巴梅扬和登贝莱破门锁定胜局。最终拜仁主场2-3出局,2012年以来首次在德国杯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输球。多特蒙德则连续四年杀入德国杯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法兰克福。

null


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在历史上一共有116次的交锋记录,拜仁慕尼黑以53胜33平30负的战绩占上风。主场对阵多特蒙德,拜仁3胜12平9负。在双方最8次比赛中,拜仁5胜1平2负。


此前两队都已在欧冠联赛1/4决赛中出局。拜仁慕尼黑是德国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曾18次夺冠。而多特蒙德则8次进入决赛3次夺冠,在过往的3个赛季中,多特蒙德都能进入到德国杯决赛。拜仁慕尼黑上赛季与多特就在决赛相遇,但是120分钟两队0-0战平,最终拜仁点球4-3取胜捧杯。


首发阵容上,诺伊尔赛季报销,乌尔里希出场,胡梅尔斯与马丁内斯搭档中卫,阿隆索与比达尔出任后腰,中场从左至右是里贝里、蒂亚戈及罗本,莱万一人突前。多特则让奥巴梅扬出任单箭头,身后由登贝莱和罗伊斯辅助。


比赛开始后,多特反客为主,第4分球,左路的格雷罗不停球直接敲到门前,奥巴梅扬铲射,皮球稍稍偏出。2分钟后,拜仁角球造成多特门前混乱,蒂亚戈头球吊射稍稍偏出。第11分钟,蒂亚戈右路快速传中,阿拉巴禁区前远射,球偏出。第13分钟,比赛出现争议一幕,里贝里禁区内右脚扣开防守后左脚劲射,皮球被布尔基扑出后,打在魏格尔手臂上弹出,拜仁球员示意点球,但裁判不予理会。


第19分钟,多特快攻,登贝莱右路挑传拜仁身后,哈维-马丁内斯断球后回传失误被断,快速插上的格雷罗直接射门,球被乌尔赖希挡了一下后击中右门柱弹出,拉姆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但随后被罗伊斯补射得手!1-0,多特蒙德客场领先。


失球后的拜仁发动猛攻。第28分钟,阿隆索右侧角球传门前,马丁内斯小禁区线内高高跃起强力头球攻门,布尔基扑救不及,1-1,马丁内斯将功补过,为拜仁扳平比分。


null


扳平比分后,主队士气大振,第37分钟,罗本右路直塞,拉姆插上回传,比达尔跟进远射,球被格雷罗封堵出了底线,随后的角球中,马丁内斯接阿隆索传球后,又是飞身头球攻门,可惜击中右侧门柱弹出。


第41分钟,阿隆索中场大范围转移给左路里贝里,后者禁区左侧面对两名后卫送出巧妙横传,插上的胡梅尔斯推射破门,布尔基无能为力!拜仁2-1反超多特!进球后的胡梅尔斯选择拒绝庆祝。半场结束前,比达尔直塞,莱万单刀被布尔基奋力挡出。拜仁带着一球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null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多特率先做出调整,用杜尔姆换下卡斯特罗。第49分钟,禁区前的罗本射门,被防守队员解围球弹回禁区,莱万打门偏出。第58分钟,里贝里中场直塞,罗本左路高速超车,突入禁区左侧后一脚打门,被布尔基扑出。


拜仁在第63分钟再次错失良机!多特门将布尔基开球失误,蒂亚戈抢在本德之前断球禁区左侧回传,莱万再传给罗本,罗本在门前左脚推射击中右门柱弹出!第69分钟,杜尔姆右路直塞,登贝莱禁区右侧巧妙挑传,奥巴梅扬后点顶进空门,2-2,多特扳平比分。


null


破门后的大黄蜂攻势不减,第74分钟,多特又是抓住反击机会,罗伊斯中路带球到禁区前沿分球给左路的格雷罗,后者再回传,罗伊斯转移给禁区右侧的登贝莱,登贝莱扣过阿拉巴后,左脚劲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3-2,多特实现反超。

null


随后两队频频做出换人调整,拜仁用穆勒换下阿隆索,多特用普利希奇换下皮什切克。第82分钟,罗本禁区前右侧内切后左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最终拜仁主场2-3不敌多特蒙德,失去进入决赛的机会。本赛季可能只有德甲联赛一个冠军。


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51):26-乌尔赖希;27-阿拉巴、5-胡梅尔斯(61'17-博阿滕)、8-哈维-马丁内斯、21-拉姆;14-哈维-阿隆索(79'25-托马斯-穆勒)、23-比达尔、7-里贝里(85'11-道格拉斯-科斯塔)、6-蒂亚戈、10-罗本;9-莱万多夫斯基


多特蒙德(451):38-布尔基;26-皮什切克(80'22-普利希奇)、6-斯文-本德、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29-施梅尔策;13-格雷罗、33-魏格尔、27-卡斯特罗(46'37-杜尔姆)、11-罗伊斯(91'28-金特尔)、7-奥斯曼-登贝莱;17-奥巴梅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