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霞之后谁才是女乒真核心?丁宁刘诗雯欠火候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在国人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乒乓球还无法有足球和篮球那样的影响力,但是乒乓球承载了国人更多的感情因素在里边。有人说国足赢球了能上头条,而国乒只有输球了才能上头条。这样的说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在国人的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乒乓球还无法有足球和篮球那样的影响力,但是乒乓球承载了国人更多的感情因素在里边。有人说国足赢球了能上头条,而国乒只有输球了才能上头条。这样的说法丝毫没有夸张,比如本月初亚锦赛上中国女乒的三员大将接连输给日本17岁的女高中生平野美宇,导致冠军旁落,一时间就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

中国女乒的实力毋庸置疑,近些年几乎包揽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从邓亚萍到王楠,从张怡宁到李晓霞,可以说每个时期都有一位绝对的核心引领着这项运动的发展,而这四人也都获得了这项运动的大满贯,被球迷称为“四大魔王”。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李晓霞和丁宁在女单的决赛中相遇,最终经过7局苦战,实力在伯仲之间的两个人终于分出了胜负,李晓霞以3-4的比分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错失金牌。而丁宁在拿到这枚宝贵的奥运金牌之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成为了中国女乒第五位获得大满贯的球员。

里约奥运结束之后,李晓霞由于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困扰,选择了退役。这样,中国女乒队内具备奥运经验的球员只剩下了丁宁和刘诗雯两个人。谁能成为李晓霞之后,中国女乒的下一位“大魔王”,就成为了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

不过,从丁宁近期的表现来看,她要想成为真正的“大魔王”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首先她身体经常出现状况,比如发烧、崴脚等造成退赛会直接打乱教练的战术安排,影响球队的整体利益。其次心理素质也不过硬,比如本次亚锦赛,在面对平野美宇时曾经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却被对手连扳三局,惨遭逆转遗憾出局。

而女乒的另一位具备奥运经验的球员是刘诗雯。不过,刘诗雯由于去年的世界杯因伤退赛,被孔令辉认为是“消极畏战”,因此被处以禁赛。后来刘诗雯在做出深刻的检讨之后,才被允许归队。本次亚锦赛,在团体决赛中刘诗雯虽然发挥出色,以3-1的比分战胜平野美宇,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在单打比赛中,刘诗雯却不敌陈梦无缘决赛。同时孔令辉也多次表示刘诗雯心理素质差,还需要更多的历练。

无论是丁宁还是刘诗雯,在技术以及心态上,距离前几位“大魔王”还有着很长的一段距离,尤其是面对对手时那份霸气和冷静,是她们所不具备的。如今东京奥运周期的备战即将开始,期待着她们在孔令辉的调教下,尽快成长为真正的“大魔王”,以传承中国女乒的荣耀,捍卫国球的尊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