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运年宿迁关注高球运动 中国U18赛连续三年落户骆马湖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宿迁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鼎力支持,在短短两年时间之中,已经让这座江苏的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中国高尔夫的热点城市之一。而随着第三届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5月28日至30日)在

北京时间4月24日,宿迁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鼎力支持,在短短两年时间之中,已经让这座江苏的历史文化名城成为中国高尔夫的热点城市之一。而随着第三届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5月28日至30日)在全运之年继续落户江苏骆马湖乡村俱乐部,宿迁市体育局在推动高尔夫运动普及方面所做的工作,要达成的目标也渐渐清晰、明朗起来。

5月26日-28日,正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假期,2017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将在江苏骆马湖乡村俱乐部举办,这是这场国内级别最高的青少年分级赛事连续第三年落户宿迁。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球员将分成A、B、C三组,以最完备的参赛阵容在宿迁展开三天的角逐,为接下来的2017年全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大练兵。5月1日,赛事报名工作将正式启动。

中国未来之星青少年高尔夫系列赛包括U18,U11分级赛、明星赛、精英对抗赛等不同竞赛形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艺体育负责赛事推广,是国内最顶级的青少年赛事。2015年,宿迁市政府有鉴于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会,国家未来需要大量的高尔夫人才,再加上本身具有建设“生态体育之城”的需求,所以首次引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那是中国第一次根据年龄对青少年比赛分级,一经举办便引起了国内高尔夫球坛的高度关注。主办单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也相当重视这一比赛,派出了中国业余队的主力队员参赛,而他们不负众望,其中,“中国未来之星”金蔓赢得了女子A组的冠军。

次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借奥运会的东风再次落户江苏骆马湖乡村俱乐部,比赛吸引了12岁到17岁年龄段,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孩子参加,而宿迁市对这场赛事的定位也更加明朗化。

“如果说第一届中国未来之星赛,我们还只是探探路,那么随着第二届赛事的举行,我们对举办这场赛事希望达成的目标更加清晰、明朗了,”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说,“高尔夫已经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冯珊珊证明中国完全有实力在这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项目上争夺奖牌,宿迁举办这站赛事,一方面是给全中国青少年搭建起竞赛锻炼的平台,让他们可以磨砺自己的球技,丰富比赛的经验;另外一方面,也是借这场赛事带动,高尔夫运动在宿迁、在江苏、在国内各城市青少年群体之中的推广普及,为国家储备、输送人才。

与过去两届赛事一样,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拥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高积分,并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望获得世界业余积分。赛事依据参赛选手年龄和性别共划分为6个组别:男女A组、男女B组以及男女C组。比赛为54洞比杆赛,冠亚季军依据三轮杆数的多少确定。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U18赛仅面向11岁以上的青少年,因此赛事运营模式充分借鉴参照职业比赛标准,除了高尔夫规则与礼仪之外,参赛球员还将在比赛速度、新闻采访等方面得到锻炼;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国家队教练担任主讲嘉宾,为他们推出“青少年高尔夫训练分享会”、“青少年家庭互动活动“等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这些极有价值的活动将充分打开参赛球员的视野,为他们未来的高尔夫之路提供指引。

与过去两年不同的是,在赛事举办之余,宿迁同时也会展开高尔夫进校园活动,让更多青少年朋友接触到这项全运会、亚运会以及奥运会都有的比赛项目。

“宿迁市体育运动学校早在2009年就已依托湖滨新区高尔夫场地资源开设了高尔夫职业教育专业,前两年,职校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中国未来之星赛的服务工作之中,得到了良好的锻炼,”钱辉(宿迁体育局局长)说,“作为奥运项目,高尔夫运动在国内青少年群体中普及程度还不高,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江苏已率先将高尔夫纳入到省青少年竞赛体系之中,相信未来随着青少年竞赛体系的不断丰富完善,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选手在“未来之星”赛场上脱颖而出。宿迁也将在规范办赛的同时,推动高尔夫运动在校园中的公益推广。”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