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篮协宣布李楠和杜锋分别出任男篮两支国家队主帅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中国篮协宣布任命李楠和杜锋分别出任两支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任命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公告篮协字〔2017〕64号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中国篮协宣布任命李楠和杜锋分别出任两支男篮国家队主教练。

李楠和杜峰

中国篮球协会关于任命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公告篮协字〔2017〕64号

根据《篮球项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与监督办法及实施细则》和《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国家男篮主教练选拔组充分讨论研究,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同意,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聘用李楠、杜锋两名同志分别担任两支中国男篮主教练。   

特此公告。 中国篮球协会2017年4月28日

在之前公布的选拔方案中,篮协已经确定了以国内教练为主、外籍教练为辅的原则,因此国家男篮主帅人选的猜想一直游走在各位知名土教之间。此前,李秋平、李春江、崔万军都曾被曝出是男篮主教练的最终当选者,但李秋平和李春江先后婉拒篮协的邀请,崔万军则在26日被官宣成为CBA广州队主教练。最终,中国篮协选择了更为年轻的杜锋和李楠。

1981年出生的杜锋今年仅有36岁,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少帅”。他曾是北京奥运周期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退役后曾担任广东队的助教。2013年1月广东男篮功勋主帅李春江辞职后,杜锋暂时接手主帅,但此时球队的实际执行主帅却是尤纳斯。2013-14赛季CBA半决赛广东总比分1-2落后北京后,尤纳斯实际上已经交出的指挥权。赛季结束后他未能续约,杜锋真正成为广东队主帅。刚刚结束的2016-17赛季,杜锋率队获得了联赛亚军。

生于1974年的李楠,同样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功勋战将,连续征战了四届奥运会。李楠退役后长期担任国家男篮助教,2011年率先国家二队出战东亚锦标赛,首次完成独立执教国字号;2016年,他又率领国奥男篮参加了亚洲挑战赛。相比杜锋,李楠的国字号执教经验更为丰富。如今,李楠正带领山东男篮征战全运会预赛。

中国篮协目前暂未确定2017和2018两支国家队具体球员名单,也未明确分配杜锋和李楠的国家队执教次序。相关消息还有待篮协官方的进一步确认。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他们将各自带领一支国家男篮出征国际比赛。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