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王巨星!末节19分超对手全队 奇才这尊神该怎么吹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奇才队客场以115-99大胜老鹰,以4-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沃尔今天犹如天神下凡一般,全场25投16中,10罚9中拿到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2分8次助攻4次抢断。其中末节豪取19分,

拒绝抢7!沃尔42+8创生涯新高末节19分变终结者

沃尔

北京时间4月29日,奇才队客场以115-99大胜老鹰,以4-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沃尔今天犹如天神下凡一般,全场25投16中,10罚9中拿到季后赛生涯最高的42分8次助攻4次抢断。其中末节豪取19分,比老鹰全队还多了2分,以一己之力击溃老鹰。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是奇才队近34年首个在季后赛拿到40+8的球员。

尽管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可对于G6的客场比赛,沃尔仍然不敢有丝毫大意。赛前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现在没有人真正掌控这个系列赛,因为还没有任何一方能够在客场赢球,对手的球迷很棒,他们会发出大到完全令人惊讶的声浪。”

null

在这一轮系列赛里沃尔的发挥一直很出色,他场均贡献27分4.6个篮板和10.8次助攻。沃尔的恐怖在于他的高效,5场比赛,沃尔的命中率达到49.5%,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3.3%(场均投中1.6个三分),都说沃尔不会投篮,但他的表现却打脸质疑者。

可任由亚特兰大的球迷多么热情,但已经准备充分的沃尔,显然不准备第三次倒在这里。上半场的比赛,他早早就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首节不但连造罚球杀伤,还送出了精彩的一条龙灌篮。而次节比赛,当老鹰队频繁失误之时,沃尔又不断推动快攻反击,帮助奇才队打出了一波19-4的攻击波,半场结束奇才领先19分,沃尔自己也已经拿到了20分,可谓傲视群雄。

但是老鹰队没有束手就擒,第三节后半段,全场最多落后22分的老鹰队疯狂反扑,不断缩小分差,反扑势头一直延续到最后一节。

这个时候,短暂沉寂的沃尔站了出来。末节首次进攻,沃尔转身跳投命中,奇才领先9分稳住局面。沃尔短暂下场后,老鹰卷土重来。领命再登场,沃尔再一次成为了横亘在老鹰队面前的大山。末节8分27秒,重新上场的沃尔在登场11秒后便在快速追防时大帽施罗德,扑灭了老鹰反扑的气势。这一球极为关键,要知道老鹰队当时已经追到只差3分,施罗德这球如果打进,老鹰只差1分,比赛势头很可能就此改变。但奇才幸好有沃尔。

突破上篮、干拔跳投连续建功,老鹰再次追到差3分,奇才站出来的还是沃尔,一次助攻后,沃尔在进攻端三连击,击溃了老鹰的反扑势头。最后59.7秒,沃尔又是一次致命的2+1杀死比赛,奇才领先14分,比赛大势已去。最后37.9秒,还是沃尔,被犯规后,他两罚全中,丝毫不给老鹰队任何机会,一刀刀直插老鹰心脏。

进球后的沃尔还翩翩起舞,表现的十分高兴。第二轮他将要和小托马斯上演皇城PK,他在这轮系列赛里四次刷新季后赛单场最高分,属于他的挑战,还在后面。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