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雪藏!魔兽已成球队鸡肋 后三节0分这是超级中锋?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老鹰队经历了从落后20分到迫近比分,再到被一波流的戏码,最终主场以99-115,系列赛比分2-4被淘汰出局。比赛进程似乎和魔兽关系不大,他全场只打了23分钟,4投3中拿到9分7个篮

null

霍华德

北京时间4月29日,老鹰队经历了从落后20分到迫近比分,再到被一波流的戏码,最终主场以99-115,系列赛比分2-4被淘汰出局。比赛进程似乎和魔兽关系不大,他全场只打了23分钟,4投3中拿到9分7个篮板,全部集中在第一节,同时还有5次失误,他在场的时候球队输了14分。

一名球员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他不在的时候球队可以表现的更好,魔兽今天就遭遇这样的尴尬。第三节利用魔兽退防不及时的缺点,奇才队快攻和三分如雨,瞬间领先了20分,老鹰队站在了崩溃的边缘。值得一提的是,在这节末沃尔突破劈扣,霍华德象征性地伸了一下手,就远远躲开了。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老鹰队的主帅布登霍尔泽把魔兽换下,老鹰队的进攻被彻底盘活,施罗德和米尔萨普双鬼拍门,硬生生的把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

尝到了甜头的老鹰队也把魔兽雪藏到底,末节没有给他一秒钟的出场时间。今天魔兽23分钟排在全队第6位,4次出手和老将卡尔德隆并列第6,这些数字都在印证着魔兽的尴尬,昔日那个统治攻防两端的魔兽已经不复存在。

事实上在比赛的第一节,魔兽打的十分卖力,无论是勾手2+1、空接暴扣还是补篮得分都游刃有余,单节9分入账,而在此前五场系列赛的比赛里,魔兽只有在第四场得分上双,今天无疑是开了一个好头。

可问题是,随后两节魔兽被忽视了,他像个不知疲倦的田径运动员一般在攻防两端来回奔跑。常规赛里,霍华德场均拿到13.5分12.7个篮板球,他抱怨在火箭队没有球权,实际上他的场均得分相比于上赛季下滑了0.2分,出手数也少了0.2次。亚特兰大是他的家乡,魔兽却再也无法肆意翱翔。季后赛前五场比赛,魔兽的数据锐减到了7.8分11.4个篮板,真的不是火箭不给球,而是那个飞天遁地的超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很多人说是体系问题,像魔术时期那样给魔兽四个三分球射手就可成就一番大业,事实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魔兽饱受悲伤困扰,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就直言不讳的表示他难以回到巅峰,没有内线单打作为威慑力,没有他在防守端遮天蔽日,魔兽已经退化为高级蓝领,甚至远远不如大白边、小乔丹和戈贝尔那样成为对手恐惧的梦魇。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