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奇谢幕!皮尔斯正式退役 08年KO科比夺冠最巅峰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1日,伴随快船在抢七大战不敌爵士出局,老将皮尔斯也打完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真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正式对外公布他将正式退役结束职业生涯的19年征程。


在赛季开始之前,皮尔斯就通过美国媒体《球星看台》宣布,他将把2016-17赛季作为最后一季,当时皮尔斯在告别信中如是写道,“是时候,结束篮球这一页的美丽篇章。恰如做出任何困难的决定,我认为结束必须得遵从内心决定,对于退役我很平静,但我还有一段路程要走……”


皮尔斯如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


null


从1998年选秀大会被凯尔特人在首轮第10顺位选中,皮尔斯就开启属于他的传奇生涯,他职业生涯最巅峰是2008年与加内特、雷阿伦组成三巨头,他们率队在总决赛击败科比领军的湖人夺冠,也是绿军队史第17冠,而皮尔斯最终勇夺FMVP站在世界之巅。


再往后,皮尔斯先后效力篮网、奇才与快船,他再也未能触碰奥布莱恩杯。皮尔斯职业生涯累计出战1318次常规赛,场均上场34.6分钟得到20.0分5.7篮板3.6助攻1.3抢断,而他未来也势必将入选名人堂。


对于皮尔斯的退役,老伙计加内特给出第一时间的祝福,“真正的真理!恭喜皮尔斯完成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生涯!祝贺@皮尔斯!”除此之外,麦蒂、科比等昔日的对手也是纷纷致敬真理的传奇生涯。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