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建联:双国家队促良性竞争 避谈愿为杜锋OR李楠效力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1日,尽管广东队在全运会预赛中,以全胜战绩赢得一个决赛圈席位,但易建联因伤并未出战。处在养伤阶段的易建联在出席篮球训练营时,接受采访畅谈了目前的双国家队与两大新帅事宜,并且盼望早日伤愈归队。


易建联携手前广东冠军功勋外援积臣等,一同在佛山出席篮球训练营活动,在接受采访时率先被问及如何看待杜锋出任中国男篮主帅。易建联率先谈到双国家队,他表示,“这是一个很重大的改革,也是中国篮球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一种新的改革方式,对整个中国篮球与中国男篮都是新的开始与好的开始。未来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在两队之间展开良性竞争,去互相比拼来提高相互的水平,最终融入到一个团队去比赛。”

null


至于记者追问阿联愿意哪位教练队中打球,阿联笑着表态,“无所谓,我们作为运动员都希望能够在这两支国家队相互提高,对我来说继续征战国家队已经是一个老队员了,我在里面的作用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年轻球员,去帮助整个国家队的成长。”


在谈及广东在总决赛遗憾输球落败,阿联并未从自己角度去要求球队进行何种求变,而是直言自己作为球员还是做好本职工作,而更多运作需要交由教练组与管理层层面去运作。

null


针对目前自己还处在养伤阶段,阿联希望能够尽快从腿伤当中恢复过来,并且能够在全运会决赛阶段代表广东出战,阿联也是高度赞赏在全运会表现出色的辽宁与新疆两支强队,同时也称赞了以八一全华班为主要班底的解放军队。


当然,对于曾经的老队友广东功勋外援积臣,阿联坦言自己最喜欢的外援就是积臣,毕竟他见证了自己的成长,阿联还爆料积臣精通国语粤语英语,还都说的非常溜。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