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毫无存在感!伦纳德21+11也该批 惨遭屠杀只剩无奈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马刺队主场沦陷,以99-126惨败火箭,系列赛比分0-1落后,痛失主场优势。伦纳德14投5中,三分球7投3中拿到21分11个篮板6次助攻,效率并不高。而且他在场上并没有展开强有力的回

心疼莱核心!大屠杀令他迷茫队友竟全是卧底

伦纳德

北京时间5月2日,马刺队主场沦陷,以99-126惨败火箭,系列赛比分0-1落后,痛失主场优势。伦纳德14投5中,三分球7投3中拿到21分11个篮板6次助攻,效率并不高。而且他在场上并没有展开强有力的回应,只能被火箭牵着鼻子走。当然他还创造一个纪录,在季后赛中已经连续27场得分上双,是马刺自2012年来的最长纪录。

常规赛里伦纳德面对火箭可以拿到28.5分,在季后赛首轮伦纳德场均可以拿到31.2分6篮板3.8次助攻,关键在命中率——总命中率54.8%,三分球48.3%,罚球97%,6场一共罚了61球,比哈登不遑多让。在波波维奇的时代里,马刺从未有过这样孤掌之力扭转乾坤的巨星,拉开单打,解决问题,这和马刺队的建队理念似乎有些背道而驰。可是伦纳德的后仰跳投和关键球能力让人想到了年轻的科比和乔丹,既然有这样的大神,何必再去拘泥于所谓的战术。

可惜到了赛场之上,比赛的局势瞬息万变,伦纳德赛前对攻防两端的设想也几乎完全落空。比赛初期的情况还好,伦纳德率先中投打破僵局,还抢断反击助攻阿德轻松得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伦纳德和马刺队却逐渐陷入困境。防守端无论是格林、阿德乃至于他亲自上阵,都根本无法防住哈登的突分;而在进攻端,由于阿德的低迷表现,让马刺预期中的内线优势根本得不到任何体现,帕克也难以复制首轮对阵灰熊队的神奇表现,无奈之下,伦纳德只能使用最不想采取的方式——单挑,来为马刺续命。

尽管火箭队采取了多人包夹的方式,可伦纳德仍然保持了稳定的输出,单节独得10分,甚至还在三分线外3投2中,一度将分差追到了7分。可问题在于,伦纳德这种单挑模式治标不治本,只能延缓马刺队崩盘的时间,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结果第二节比赛,伦纳德在下场休息期间,马刺队立刻崩溃,直接被火箭队将分差拉开到20+。而再度回归的伦纳德,面临着比分大幅落后的巨大心理压力,同时在场上遭遇到了更多的包夹防守,也失去了首节的出色手感。 第二节他单节仅得2分,而下半场比赛,伦纳德又是5投仅有1中,甚至一度只能学哈登碰瓷,来勉强保持继续上分,马刺也因此彻底失去了翻盘希望。

尽管从最后的数据上来看,伦纳德21分11篮板6助攻的数据,并未输给哈登(20分14助攻1篮板),可两人对于比赛的统治力,却远远超过数据间的差距。能够调动起更多队友的哈登,轻松三节打卡下班,而伦纳德则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行调整,否则还是这种孤军奋战的模式,那他即便不输数据,但赢比赛却是妄想。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