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提度体育携手USA Football,掀起中国美式橄榄球“达阵风暴”


来源:体育大生意

null


4月24日,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执行董事潘戈强在上海与USA Football主席Carl Peterson、NFL资深教练Jimmy Criner以及巨石达阵青少年培训机构展开会谈。三方对于未来在美式橄榄球在中国范围内的青少年培训、赛事落地、市场推广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为中国美式橄榄球的发展创造更为丰富的成果。

USA Football主席Carl Peterson说道:“腾提度体育对于中国美式橄榄球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具有高度前瞻性的,对于中国美式橄榄球的推广,场地、传媒、营销均十分重要,而这些因素恰恰是腾提度体育在业内的优势所在。”

null


USA Football主席Carl Peterson十分认同腾提度体育对美式橄榄球推广的看法

而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表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橄榄球协会美式橄榄球官方授权合作机构,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持着开放的态度迎接所有愿意合作,产生共赢的朋友们,而此次与多方的合作,正是因为通过开诚布公的沟通以及强烈的希望将美式橄榄球在国内兴起达成了共识。未来腾提度体育将负责国内美式橄榄球在赛事举办、商务推广、标准制定等方面的诸多事务,除此之外公司还将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橄榄球协会与相关国际资源进行对接。”

null


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

美式橄榄球将开启中美体育外交新纪元

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访美的过程中,橄榄球的身影曾屡次出现,他也曾多次获赠橄榄球球衣。换言之,橄榄球在近几年中美外交中,俨然成为了外交使者的角色。这不难让我们想起,中美外交史上著名的“乒乓球外交”,以体育外交这样别具一格的方式,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轰动了国际舆论,成为举世瞩目的重大事件。

腾提度体育执行董事潘戈强说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体育传播了和平与友谊,中美两国关系正沿着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正确轨道向前发展,美式橄榄球势必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null


腾提度体育执行董事潘戈强(中)认为美式橄榄球将开创中美体育外交新纪元

因此这并非简单的商务会谈,此次合作必将带来中美体育外交新热点,而腾提度体育与美式橄榄球领域顶级资源完成对接,将为中国的美式橄榄球运动的发展带来最专业、最强劲的推动力,为中美两国体育文化交流创造出更丰厚的成果。

联手USA FOOTBALL,就青少年培训达成共识

在此次会谈中,“如何增加美式橄榄球运动人口”成为主要讨论的方向之一。

USA Football主席Carl Peterson十分希望在中国推广青少年美式橄榄球运动,而资深教练Jimmy Criner也认为NFL在美国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橄榄球是一项家庭运动,代际传播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此次,双方还邀请了巨石达阵青少年美式橄榄球橄榄球培训机构创始人团队,了解了巨石达阵在国内发展现状,并达成一系列未来发展战略共识。

null


NFL资深教练Jimmy Criner

体育深厚的传播特性超越时间,文化认同才是交流的长久保证,以青少年培养为切入,增加消费人口才是产业发展的正途。因此,双方对于在中国推广青少年美式橄榄球运动达成了共识,是站在为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的发展所作出的必然选择。

null


针对青少年的橄榄球培训模式,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阐述自己理解的中国校园计划

孔一诺:腾提度体育将成为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领航者

腾提度体育与美式橄榄球之所以能够结缘,与刚刚履新的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有着十分重要的关系。以孔子世家第77代德字辈子孙、自幼沉浸中国传统文化的身份,成为美国翠谷军校中学部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随之先后攻读纽约曼哈顿大学商学院和纽约大学,这样的经历让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深谙中美两国文化,对于两国社会有着独到的见解。

null


USA Football主席Carl Peterson与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沟通合作模式

留学归国后,孔一诺于2015年踏入体育产业,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橄榄球协会合作,负责美式橄榄球在中国地区的推广,赛事及代表中国相关主管部门与国际美式橄榄球组织进行沟通,对接与合作。

他说道:“在过往的经历中,缺乏领导力和专业性是目前中国美式橄榄球产业发展的瓶颈。腾提度体育拥有最专业的赛事商务、运营、传播团队,凭借着对于体育产业的深刻洞察力,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美式橄榄球官方合作机构的加持,势必将成为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的领航者。”

美式橄榄球领域“类盈方”身份,腾提度体育成为规则制定者

中国美式橄榄球并非第一个将在市场开发方面,与国际体育营销机构长期建立合作关系的运动项目,在这方面中国篮球走在了它的前面。作为目前CBA联赛和中国国家篮球队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是首家与中国顶级职业体育联赛建立深入、长远合作关系的国际体育营销公司。近5年来,CBA联赛市场价值的提升,与盈方的努力密不可分。

以中国橄榄球合作的关系来看,如今的腾提度体育所扮演的角色,就是美式橄榄球领域的“盈方”,这将加速公司定位从 “中国”到 “国际”的进阶,而定位转型也蕴藏了无限的商业机遇。与盈方不同的是,腾提度在专业赛事市场化运营和媒体包装方面的操作空间和经验将会更大。同时因为“类盈方”的身份,在中国美式橄榄球推广中腾提度体育将占据先机,并且由于与USA FOOTBALL以及像巨石达阵这种不同领域里的领航机构的紧密合作,腾提度体育还将扮演中国美式橄榄球运动规则制定者的角色,为中国引入更优质的教练员、裁判培训资源。

null


双方展开深入交流

作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运动联盟之首,世界上最大的职业美式橄榄球联盟,也是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联盟,NFL虽然在中国还不具备像足球、篮球那样深厚的群众基础,不过每年一次的年度冠军赛“超级碗”在中国却也十分叫座。目前2017年超级碗直播的收视人数为1400万,相较于6年前还不到200万的球迷总数,用户增长可谓迅速。

腾提度体育高级副总裁孔一诺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腾提度体育强大的媒体资源、场地资源以及赛事运营能力,让NFL在中国迎来市场开发的全新机遇,同时我们也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产业能与优质的国际体育资源,诸如NFL,实现共赢。”

腾提度体育与各机构的强强联合,将掀起中国美式橄榄球一股气势如虹的“达阵风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