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士强:和艾伦关系太特殊 导致对他不公平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2日,辽宁主帅郭士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郭艾伦和赵继伟是国内最好的后场组合。郭艾伦是他的侄子,正因为这层关系,对郭艾伦十分不公平。


 这句话让人摸不着头脑,郭士强解释道:“就像我之前说的,艾伦刚刚进队时,的确给我本人提出了很难的课题,如何处理这层关系。首先,从生活、比赛等方面来说,我对他要求更严格;其次,与老队员相比,艾伦当初因为年龄、身体、技术等方面,有一些差距,还不成熟。如果他在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出现错误,他可能马上就被换下来,但其他队员出现错误,却还能参加比赛。讲心里话,那时对艾伦有点不公平。不过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很自信,相信郭艾伦通过努力,肯定能打上主力。现在看,艾伦也的确没让大家失望,表现非常优秀。”


 辽宁队在全运会预赛中七战全胜,郭士强对全队提出了表扬:“:从总体表现来说,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因为我们在全运会预赛上首要的任务就是出线,在出发前我们也做好了面临很多困难的准备,能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决赛阶段,确实很不容易。”


 特别是对于后卫线,郭士强是赞不绝口:“在预赛中他们的表现非常好,尤其在最后一场,在韩德君和卫猛两个中锋都被罚下的时候,郭艾伦和赵继伟发挥了核心后卫应有的作用,也体现出了他们两个的确是国内最优秀的后卫!”


 在重点谈到郭艾伦的时候,郭士强认为他进步很大:“我不敢去说郭艾伦就是本土第一后卫,但是他这几年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确实每年不停在进步,他的攻击能力,包括这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包括场上的节奏掌握,包括他的经验,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展望接下来的全运会决赛圈的比赛,郭士强表示:“我们能够在预赛中拿到第一,这是非常理想的战绩。但是能够进入决赛的都是强队,不会有弱队。比如新疆刚获得联赛冠军,江苏也是中国篮球传统强队,所以我觉得在决赛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