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第一人!C罗欧冠淘汰赛狂轰52球 甩梅西一条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完胜马竞,晋级在望。此役大演帽子戏法的C罗欧冠总进球数增至103球,其中淘汰赛阶段的进球数达到52球,是足坛第一位欧冠淘汰赛进球超过50球的球员。而梅

null

C罗大演帽子戏法

北京时间5月3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完胜马竞,晋级在望。此役大演帽子戏法的C罗欧冠总进球数增至103球,其中淘汰赛阶段的进球数达到52球,是足坛第一位欧冠淘汰赛进球超过50球的球员。而梅西的这项数据为37球,同C罗差距较为明显。

C罗此役在第9分钟、第72分钟和第85分钟各进一球,上演帽子戏法。1/4决赛次回合,C罗在主场同拜仁的比赛中就独中三元,他也成为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第一位完成“背靠背”帽子戏法的球员。

null

最近3场欧冠淘汰赛,C罗面对拜仁两回合打进5球,今天面对马竞打进3球,包办了皇马总共9个进球中的8个。C罗的欧冠总进球数增至103球,领先梅西的97球,是欧冠历史首位“百球先生”。

null

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代表皇马的87场欧冠比赛中打进88球,场均进球超过1个。在他总共103个欧冠进球当中,淘汰赛比赛的进球数为52个,比小组赛的进球数51个刚好多了一个。换言之,C罗有超过半数的欧冠进球都是在对手更强,比赛更重要的淘汰赛中所攻进的。从这个角度而言,C罗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大场面先生”。

null

梅西的97个欧冠进球当中,只有37个是出现在淘汰赛阶段的比赛中。37球不仅数字上比C罗的52球少了15个之多,同时在总进球数中所占的比重也只有38%,同C罗的差距较为明显。本赛季欧冠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梅西在同大巴黎和尤文的4场淘汰赛中只进了1个点球,而C罗则是3场淘汰赛狂进8球。

巴萨本赛季在欧冠中已经被淘汰出局,C罗有机会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目前梅西仍然以11球领跑本赛季的欧冠射手榜,但C罗眨眼间就将差距缩小到了一球,有望后来居上抢走梅西的金靴。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