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罗首球被指越位在先应无效 西媒分两派集体大辩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大胜马竞。C罗此役大演帽子戏法,但他为皇马先开记录的第一球存在越位的嫌疑,这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集体辩论。C罗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比赛第9分钟,当时拉莫斯

null

C罗首球疑似越位

北京时间5月3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大胜马竞。C罗此役大演帽子戏法,但他为皇马先开记录的第一球存在越位的嫌疑,这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集体辩论。

C罗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比赛第9分钟,当时拉莫斯右路传中,皮球被马竞后卫顶出,禁区右侧的卡塞米罗第一时间将球抽向门前,C罗力压马竞后卫萨维奇将球砸进网窝,皇马取得1-0领先。

null

C罗头球攻门时并不存在越位,这粒进球的争议在于,拉莫斯第一下传中的时候,C罗确实是明显处在了越位的位置,但这一侧的边裁并没有举旗。如果C罗这一下就被吹罚越位的话,这个进球也就不会存在了。

这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集体辩论。作为亲皇马的媒体,《马卡报》并没有偏袒皇马,该媒体认为“在拉莫斯传球时,C罗明显越位,干扰到了对方的防守,尽管卡塞米罗传球时C罗并不越位,但是这粒进球应该是无效的。”

null

这球越位吗?

《世界体育报》同《马卡报》持相同的观点:“在拉莫斯传球时,C罗处在了明显的越位位置,主裁判应该吹停比赛,但是他没有这样做,这才有了C罗的进球。”

其他两家媒体科贝电台和赛尔电台则都认为,在拉莫斯传中之时,C罗并没有参与进攻,也没有干扰到对方门将的判断,进球没有问题。

英国媒体则大多对此只字未提。这场比赛,除了这一个稍有争议的判罚,以名哨阿特金森为首的英国裁判组很好的控制了比赛,整体的执法并未出现大的失误。马竞输球的结果,应该是场面的真实反映。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