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刺客轰53分现役季后赛最高 末节+OT29分强势封神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凯尔特人在主场经历加时以129-119力克奇才,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对手。今天是小托马斯离世妹妹的23岁生日,绿军主控强忍着悲伤出战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凯尔特人在主场经历加时以129-119力克奇才,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对手。今天是小托马斯离世妹妹的23岁生日,绿军主控强忍着悲伤出战,砍下现役季后最高的53分,外加4篮板4助攻,其中在末节和加时赛小刺客轰下29分,强势Carry全场带队主场获胜。

小托马斯一战封神

上一场比赛,凯尔特人在主场迎战奇才,刚刚参加完妹妹葬礼的小托马斯及时回归,砍下33分9助攻带队逆转取胜。比赛中,小托马斯的一颗门牙被打掉,他还在地上将牙齿捡起来。而在被打掉牙齿之后,小托马斯似乎是被激怒了,随后他的表现则成为绿军主场奏凯的关键。赛后,小托马斯表示自己要为了妹妹好好打球。

今天是小托马斯离世妹妹的23岁生日,小刺客希望用一场胜利告慰亡灵。所以,从比赛一开始,小托马斯就和沃尔形成对飚之势。在沃尔上篮为奇才首开纪录之后,小托马斯一回头就命中一记三分。首节比赛几乎成为小托马斯和沃尔的对决。小托马斯里突外投贡献15分,超过凯尔特人全队的一半;奈何沃尔发挥更加出色,一人独得19分6助攻,为奇才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

次节比赛,沃尔下场休息时,奇才派出轮转阵容。这时,小托马斯带着凯尔特人追分。而在霍福德也有出色发挥的基础上,凯尔特人曾将比分反超。整个上半场,小托马斯就得到20分,凯尔特人也只以64-67落后。

第三节,凯尔特人陷入低迷,在比赛前8分多钟里仅得到13分,奇才则趁势打出小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4分。节末,由于轮转阵容表现优异,凯尔特人进攻有所回暖,两队分差来到了5分。

最后一节,比赛彻底成为小托马斯的舞台。作为末节之王,小托马斯一上来就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他又在外线飚进两记三分;而当比尔跳投得手之后,小托马斯成功打三分,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到99-99。节中,斯玛特助攻布拉德利命中反超三分,两队进入拉锯战。后半节比赛,小托马斯继续Carry砍下8分,其中在末节还剩下14.4秒时,小托马斯两罚全中,带队将比分扳成114-114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小托马斯仍然保持很好的状态,主场作战的小刺客杀红了眼,势要为球队拿下对手。在乌布雷命中三分为奇才先声夺人之后,小托马斯接连通过突破为凯尔特人取分。终场前1分07秒,小托马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强势打三分,此时凯尔特人以125-119领先。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凯尔特人最终主场力克奇才。

在末节和加时赛,小托马斯一共拿到29分,仅比奇才全队少1分。本场比赛,小托马斯砍下生涯最高的53分,也是现役球员季后赛单场得分新高。另外,在末节小托马斯砍下20分,成为皮尔斯之后队史首人。这一战,小托马斯刷新了多项里程碑,更让他成为真正的巨星,地表最强175,小刺客当之无愧!

(孤城)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