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锋线PK杜少虐海沃德逞威风 季后总分超指环王迎里程碑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3日,杜兰特迎来复出后首次出场无限制比赛,他全场出战31分钟17中7依然在寻找状态,却也轰下17分5篮板5助攻数据。而且他还打破纪录,季后赛总得分超越指环王比尔-拉塞尔迎来里程碑。面对在季

北京时间5月3日,杜兰特迎来复出后首次出场无限制比赛,他全场出战31分钟17中7依然在寻找状态,却也轰下17分5篮板5助攻数据。而且他还打破纪录,季后赛总得分超越指环王比尔-拉塞尔迎来里程碑。

杜兰特

面对在季后赛首轮表现出色的海沃德,两大超级锋线的较量无疑是本轮对决的焦点所在。不过杜兰特在季后赛首轮受困于伤病影响,导致他仅仅出战2场比赛,并在复出的第4场只打了20分钟,被勇士严格限制出场时间进行保护。

不过经过长达一个礼拜的时间休整,杜兰特已经满血回归,而金州当地媒体也提前报道过,杜兰特将不再受到任何出场时间限制。奈何,长达一周的休整让杜兰特在开局进入状态极慢,他不仅前4次出手全部打铁不中,还一度惨遭戈贝尔用大血帽封盖羞辱。

所幸,杜兰特很快调整打法强杀内线砍分,他利用一次突破上篮砍分得到他全场第一分。杜兰特除进攻端在逐步回暖,同时他在防守端也利用身高臂长去限制海沃德的发威,让对手在首节同样只有6中2的低迷表现。伴随杜兰特在第二节单节6中3奉献5成准星,杜兰特也得以在上半场成功得分上双,在攻防两端持续压制海沃德,帮助勇士继续维持两位数领先。

由于勇士在比赛中始终维持至少10分领先优势,且下半场短暂被追到仅差9分时,也很快就强势反弹再度拉开比分优势,也让勇士整体在比赛中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杜兰特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多在进行尝试找回各项输出感觉,而非是一位在进攻端去刷分,而他也再度用暴扣与穿针妙传,帮助队友在进攻端融入到整体节奏,也才有勇士前三节时刻首发五虎就已经全部得分上双的演出。

及至末节库里处在场上休息时,杜兰特依然在场上掌控局势,他在进攻端没有继续大开杀戒,也让他得分定格在17分未能突破20+,却有效帮助勇士挡住爵士的反扑,并最终赢得提前下场休息结束战斗的待遇。

杜兰特凭借今夜轰下17+5+5数据,也刷新多项里程碑纪录:其一,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679分,超越前绿军名宿11冠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2673分纪录,上升到历史总得分榜第32位;其二,季后赛累计命中球数突破900球大关;其三,季后赛总篮板数达到749个,超越前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的747个,上升到历史第72位。

(黄敏)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