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携叶莉出席姚基金发布会 慈善赛将于7月在香港举行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3日,停不下来的姚明继续他的忙碌之旅,他在今天携娇妻叶莉一起出席了2017年的姚基金慈善赛新闻发布会,继续质疑你通过慈善赛募捐紫金,用以推动中国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帮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姚明自从走马上任成为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开始,他就在马不停蹄进行改革尝试,而双国家队模式的推出,以及致力于培养李楠与杜锋两位年轻本土少帅,均彰显姚明改革的魄力,他还在此前与宫鲁鸣等一同前往江西南昌督战全运会预赛。由于中国男篮将在2019年迎来家门口的首届男篮世界杯大考,而目前的两年时间给予男篮缓冲,也是姚明目前坚持如此改革的源动力。


姚明在致力于帮助中国篮球更上一层楼,但同时他也没有中断慈善义举,而今天由姚基金为主导的“2017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启动发布会正式召开,姚明夫妇也是盛装出席,并且该赛事到今年已经是举办到第十届。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赛事去年是在中国福建的福州举办,而今年则改为在香港的红磡体育馆举行,系列活动时间为7月28日-30日,而正赛则是7月30日晚进行,由美国职业篮球耐克星锐队对阵中国男篮明星队。

null


本届姚基金慈善赛的主题是“投向未来,Yao动全城”,也是希望为乡村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去展现自己,同时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本届慈善赛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而另一部分则将用于支持香港本地的青少年体育事业。


姚明在发布会上也重点提及该慈善赛缘起于2007年,他当时与前NBA球星纳什一起携手决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把NBA的球员朋友邀请到中国组织一场慈善义赛,为中国落后偏远地区的青少年和特殊儿童筹集善款,改善他们的教育和生活质量。十年来,这一比赛已经成为中国众多城市争相申办的慈善体育赛事。姚明还进一步表态,“过去十年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关注乡村青少年成长的运动员、慈善家、媒体记者、企业家们一起努力,大家奉献了自己的智慧、资源、捐款,以及最重要的,就是人和人之间都平等的、也是最宝贵的资源:时间。”


毋庸置疑,姚明如今不仅依然是中国篮球的绝对标志性人物,他同时还担任起中国篮协主席的重责,也将引领中国篮球与中国男篮走向全新高度。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