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分析英超:蓝军无限接近冠军 枪手夺第四概率仅4%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3日,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战罢35轮,争冠、争四和保级的形势也逐渐明朗。英媒《金融时报》数据分析师约翰-布伦以本赛季英超20队的比赛数据为基准,给出了最终排位的理论概率。其中,领头羊切尔西已经无限接近联赛冠军,概率高达95%;热刺、利物浦和曼城分列二到四位的概率很高;阿森纳最终获得英超前四的概率只有4%,而曼联也不高为10%。

null

目前,切尔西在35轮过后积得81分,领跑英超联赛。由于接下来切尔西的对手实力比较弱,诸如米德尔斯堡等队难以构成威胁,因此蓝军有望提前夺冠。《金融时报》认为切尔西有95%的夺冠机会,掉落到第二的概率只有5%。

北伦敦球队热刺以77分排名第二,但是他们逆袭蓝军夺冠的概率只有5%。而最终以联赛次席结束本赛季的几率高达95%,去年这个位置是被阿森纳占据。利物浦在35轮过后积得69分,排在联赛第三位,不过他们比曼城、曼联多赛一场,领先曼市双雄3分。《金融时报》认为利物浦获得第三的概率为51%,有42%的概率排名第四,还有7%的可能掉到第五。

曼城和曼联都是踢了34轮,蓝月亮积得66分,仅落后多赛一轮的利物浦3分,并领先同城对手曼联1分。《金融时报》认为曼城获得英超第四的概率为44%,而逆袭利物浦获得英超第三的概率为46%,有10%的几率无缘获得欧冠资格。曼联虽然只落后曼城1分,但是由于赛程比较艰难,且球队伤兵满营,《金融时报》认为红魔获得英超第四的概率只有10%,排名第三的机会更是只有4%。或许,专注于欧联杯半决赛才是曼联的出路。

更惨的是阿森纳,枪手在欧冠耻辱出局后,联赛争夺前四的局面也很是被动。而在足总杯决赛,阿森纳将要面对切尔西,夺冠难度不小。《金融时报》认为阿森纳获得联赛第四的概率只有4%,枪手最终排名第六的机会最大,为59%;获得第五和第七的概率分别为28%和9%。

而如果阿森纳最终无缘英超前四,即没有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那么温格离开枪手的概率会大大增加。球员方面,桑切斯、厄齐尔和贝莱林等主力球员也都有离队可能。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