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季双第一!格林首节4三分+盖帽王 神迹比肩詹杜现役第5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5日,格林在今夜成为勇士全能射手代名词,他全场飙中并列最高的5记三分,砍下21分7篮板6助攻4抢断全能数据,却也在末节一度受伤返回更衣室接受检查,所幸并无大碍也再度刷新N项生涯纪录。


尽管格林在数据上没有库里与杜兰特等亮眼,但实则他才是勇士绝对的战术核心,并且攻传防全方位支撑起勇士进攻命脉,也才有首战被戈贝尔动怒直接掀翻一幕出现。在今年季后赛前5战,格林场均砍下14.4分9.2板7.2助1.8断3.8帽的全能数据,并且成为本赛季季后赛的盖帽王。


面对全联盟防守最强的爵士对垒,格林今夜偏偏不信邪,他在首节出战的短短8分钟时间内,竟然两度飙中连环三分打爆戈贝尔。格林在开局阶段格林连续飙中三分引领12-3梦幻开局,并在末段再度连续飙中三分拉开20+领先,他的如此威力也成为爵士防守端根本无计可施的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凭借首节投进4记三分,尤其是前4投保持全中的外线投射,成为本赛季首位在季后赛第一节就能够投进至少4记三分的球员,而如此火力可是水花兄弟都未曾做到的,尤其是首节库里仅有3中1的三分投射。


及至上半场战罢格林已经飙中5记三分,且他的15分全部都是依靠外线三分投中,而他单场5记三分也已经追平个人本赛季季后赛最高纪录。奈何,格林在之后并未有继续狂攻的欲望,也让他的得分最终仅仅只定格在21分。


更为悲催的是,在末节中段格林一度在对抗中,不慎下落过程中扭伤膝盖,让他在队医陪同下返回更衣室接受治疗。所幸,格林并无大碍再度重新投入比赛,并用全面表现率队击败爵士保持不败战绩。


格林凭借生涯季后赛首次轰下21分+7篮板+6助攻+4抢断+5三分数据,成为自从1985-86赛季后第4位取得如此壮举球员,前三位分别是洛瑞、保罗与乔治。除此之外,格林本场还突破季后赛600篮板大关,他得以季后赛累计至少850分+600板+300助+100断+100帽+90三分,比肩詹姆斯、杜兰特、韦德与诺维茨基成为现役第5人。除此之外,格林也还继续保持本赛季季后赛盖帽王殊荣,他的无解表现自然是勇士的头号战术核心。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