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山东选帅有意3男篮旧帅 欧洲凯撒PK宫鲁鸣王非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据山东媒体《齐鲁网》报道,上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的山东队正在积极运作选帅,而目前有三大人选进入他们视线,分别是尤纳斯、宫鲁鸣与王非,且3人均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国家队。山东男篮在上赛季

尤纳斯

北京时间5月11日,据山东媒体《齐鲁网》报道,上赛季止步季后赛首轮的山东队正在积极运作选帅,而目前有三大人选进入他们视线,分别是尤纳斯、宫鲁鸣与王非,且3人均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国家队。

山东男篮在上赛季取得22胜16负常规赛第8名战绩,尤其是收官战压哨逆袭北京抢夺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但他们却在季后赛首轮被最终的总冠军新疆淘汰。

毋庸置疑,山东队上赛季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惊艳,毕竟球队接连遭遇外援重伤报销的打击,但执教山东队两年的主帅凯撒还是未能够留队。即便是凯撒两年均率队杀进季后赛,却与球队制定的3年夺冠计划相去甚远,他的下课也就不足为奇。

null

巩晓彬

山东队目前尚未敲定主帅人选,而山东本土主帅暂时接手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巩晓彬目前执教青岛队处在上升期,也断然没有短期内重返山东队执教的可能性。

山东队目前的选帅范围锁定在3位前男篮国字号教头身上,本土主帅方面的人选有王非与宫鲁鸣。王非昔日是巩晓彬的大哥,并且还是山东本土双核丁彦雨航与睢冉的启蒙教练,外加他多次率领八一夺得过CBA总冠军,还有执教国家队经验,成为山东队选帅的热门人选。

至于宫鲁鸣刚刚从男篮主帅的任上卸任不久,他在2015年率领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获得一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宫帅的临危受命无疑令人敬佩。宫鲁鸣的执教能力无需赘言,他也成为山东队选帅的目标之一。

null

宫鲁鸣

除此之外,拥有执教国家队与俱乐部双重经验的欧洲凯撒也是重点人选,尤纳斯在欧洲执教时就荣誉等身,而他也执教过男篮国家队杀进奥运会八强,并在执教广东宏远时夺得过CBA总冠军,且击败的对手恰恰是山东队。

在最新一期的男篮双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当中,有多达6名山东球员入选,仅次于总冠军球队新疆的7人,比之广东与辽宁等豪门球队都多,更彰显山东队的天赋与潜力。处在上升期的山东队无疑希望选择一位理想主帅,帮助球队在未来实现成绩飞跃,而三位名帅谁将最终执掌山东队教鞭也令人期待。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