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锋避谈教练间竞争 得知接手国字号感到压力很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向媒体展示了今天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内容。主教练杜峰在训练结束后向到场媒体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向媒体展示了今天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内容。主教练杜峰在训练结束后向到场媒体一一介绍了已经报到的每一名球员和教练员,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刚刚得知要接受国字号球队时感到压力很大,但同时自己也准备好了迎接挑战尽可能做到最好,给球员以帮助。

杜峰

在杜锋的球员生涯中,他曾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4号位和最佳第六人,退役执教后,又带领CBA劲旅广东男篮在近几个赛季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是运动员生涯还是执教生涯,杜锋都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也是他此番能够作为国家队蓝队主帅的一个重要原因。   

有过多年国家队经历的他表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能够代表国家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因此自己和球员一样都感到很开心。记者问他首次执教国字号球队是压力更大还是责任更大,杜锋笑了一下回答道:“方方面面都很大,说实话,看到网上宣布我当主教练以后,因为当时在打全运会预赛,突然间压力超级大,这是之前没有想象到的。大家都知道这几年中国篮球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段,宫指导临危受命,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很好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年轻教练承受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全身心去努力,尽可能做到最好,希望给这支队伍有好的帮助。”   

和李楠执教的红队相比,蓝队最大的优势在于经验。红队中年轻球员相对较多,活力和拼劲儿很足,而蓝队球员平均年龄偏大,有经验的球员更多,杜锋表示他在给队员们开会时反复强调了蓝队的核心是打出凝聚力和向心力来。   

“先来了开会我就跟大家要求第一点就是向心力,其次要求大家尊重,来到北体这个美丽的校园,尊重身边每个工作人员,队友,其次尊重国家队为我们服务的人员,尊重媒体,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其实就等于尊重我们自己。作为我自己来说,我对球员的球场意识这块是比较看重的,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些训练和比赛,能够发掘一些非常有潜质的球员。”杜锋说道,“篮协这次弄了一个大国家队,就是想通过这种机会给予CBA有一定能力的球员更好的平台,毕竟大家知道,如果弄一支队伍,最多就15、16人,很多队员得不到这样的机会。而队员如果能来到这个平台,眼界和认识都能上升一个新的台阶。”   

两支平行的国家队,除了球员们要去竞争最后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奥运会的12人外,红蓝两队的教练组也将接受专家组的考核评定,最终确定2019年世界杯和2022年奥运会的主教练人选。从执教经历来看,杜锋和李楠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在被问到如何看到教练员之间的这种竞争关系时,杜锋却表示,自己不认为这是竞争,而是都在为中国篮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锋表示:“我们俩没什么竞争吧,都是为国家队做贡献,其实给予我们这么好的平台,首先真的感谢中国篮协给这样的机会。我们在不同的分工上完善接下来的工作,帮助这些年轻人提高,让他们学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我不觉得有什么竞争。”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