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根笑称还没见到冠军豪车 坦言身为老资格也有危机感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向媒体展示了今天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内容。和红队不同,蓝队中老将相对较多,在第一批报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集中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向媒体展示了今天最后半小时的训练内容。和红队不同,蓝队中老将相对较多,在第一批报到球员中,李根算是经验最多的一位。不过他并不认同记者说蓝队年纪大的说法,开玩笑的回应道:“我们队也正青春啊,我们还在大学里面呢。”

李根

国家队集训前,球员们大多在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因此报到集合后的一段时间了,球队都安排了恢复性训练来帮助球员们调整状态。“我觉得目前大家还都在恢复,之前有打全运会预选赛的,有没打全运会一直在休息的,每个人的身体都需要一个积极的调整,我们现在还在恢复。”

李根说,“应该说很多队友都是各个队的中坚力量,通过这两天训练我感觉到他们都有一个很积极的态度,包括训练早来,结束训练还会自己投篮等等。可能是打球的年头多了些,这些队友都对身体的管理,对自己有要求。”   

中国篮协第一次在国家队上采用平行两队的集训方式,李根认为这种模式可以给更多人提供锻炼的平台。但与头一次合作的蓝队主帅杜锋之间,李根笑称以前只当过对手。不过,杜锋的认真还是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李根表示:“他开会对我们讲了一些,他还是希望大家打得团结吧,打出凝聚力,向心力这样。经过了一天半的训练,看到了杜导带训练认真程度、对细节的要求,一些把控,对年轻队员一些小的细节要求啊什么的。”   

虽然比起身边的队友李根算是国家队经验较丰富的前辈了,但他却仍然感受到了“危机感”。“我能给别人建议吗?(笑) 我的路还没走稳呢!大家每个人到了之后每一堂训练课,包括开会,能看出来每个人眼睛里有东西,真的就是想来干点什么,想做出点什么事的,不是说来混日子的。大家都在球场上来证明自己。”李根笑着说,“对我自己来说就是保持平常心,再有就是努力。其实从我个人来说身高、身体条件,还有脚下的移动、灵敏对于一个锋线队员来说是有劣势的。努力吧,勤能补拙。”   

下个月就将大婚的李根表示,到时会跟队里商量着请假完婚。记者调侃他见没见到新疆俱乐部打算发给夺冠功臣们的豪车时,李根回应道:“十台车?听说好像就这段时间分吧,6、7月份这样。我回来时只见到我自己的车了,还没见到豪车呢。阿布都?他都还没有驾照呢,赶紧考去。”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