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伟接手北农商队帅印 球队想在京城立足需改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北京时间5月17日,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官方宣布了球队下赛季的信任主教练,曾经执教过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江苏同曦男篮的主教练丁伟将在新赛季接过这支京城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    北京时间5月17日,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官方宣布了球队下赛季的信任主教练,曾经执教过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江苏同曦男篮的主教练丁伟将在新赛季接过这支京城青年军的帅印。丁伟表示:“既然北控集团领导信任我,我不在乎队伍以前成绩有多好或者多坏,对我而言,需要改变这个队伍。在北京,大家对这个队伍需要认同感。”

丁伟

运动员时代,丁伟曾经代表前卫、奥神、广东等多支球队征战过CBA联赛,还入选过首届CBA全明星阵容,在国家队效力期间也获得过亚洲冠军。退役后,丁伟曾在浙江男篮、和江苏同曦队担任过主教练职务,在新疆队担任过助理教练。他的执教履历也很出色,第一年做主帅接手浙江队时,他就带领球队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而在2015-2016赛季再次回到浙江队任教期间,他又再次将队伍带到了季后赛的高度。   

在确定与丁伟签约前,北控俱乐部高层也曾多方咨询和考量,结合球队现状与对未来的期许,最终决定牵手丁伟。   

今天下午,丁伟来到位于京郊怀柔雁栖湖畔的训练基地,第一次接触到北农商男篮的球员,并在训练前的见面仪式上给球员们训话。明天开始,他就将和球员们一起为新赛季做全方面的准备。   

“现在队员名字都叫不全,我得先熟悉熟悉队伍情况。去年队伍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我会想办法去改变。再一个,一个队伍能不能打翻身仗,跟主教练有密切关系。责任大,压力也大,但我还是挺有信心的。”丁伟说道。   

在被问到决定接受北农商队帅印的初衷时,丁伟表示,自己的爱人前一段时间身体不好,他也是考虑到之前的工作地点离家太远,和家人商量之下,他也是希望能找个离家近一些的地方工作。“正好在家的时候,北控这边跟我联系,谈一些细节谈得比较投缘。我和吕总不管是一起打球,还是在篮球界这些年,关系都不错,大家比较投缘分。”丁伟说。   

当个主教练不容易,在北京做北农商队的主教练压力更大,因为同城还有一支在京城影响更大,成绩更好的北京首钢男篮,如何能让这支青年军在北京得到球迷的认同感,丁磊表示这支球队需要做出改变。   

“既然北控集团领导信任我,我不在乎队伍以前成绩有多好或者多坏,对我而言,需要改变这个队伍。”丁伟说,“新鲜血液肯定要引进来,正常的人员流动一定要有。到时候有消息自然会跟大家说。关键现在是接触一下现有队员,就像一个厨师做菜,首先要了解原材料是什么,才能因材施教。”   

年轻的球队虽然可塑性强,但比起成熟的球队自然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过丁伟十分乐观,他开玩笑的表示:“都说有代沟,但我不怕深,我腿长,能迈过去。”   

谈到他希望自己给球员留下什么样的印象时,丁伟回答:“工作中是冷酷无情的,生活上希望是好朋友。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是任何一个运动队成功的真理。我想这八个字成就了我们几代运动员和很多运动队。现在在商品经济大潮下,我觉得有些老传统还是要遵循。运动队其实相对简单,睡好、吃好、练好、打好。”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责任编辑:屠震林 PS04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