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媒:“马上腿”成公敌 多队没兴趣老马恐没球打


来源:西安晚报

上个月22日,北京首钢俱乐部宣布与功勋外援马布里提前解约,这令早前表示要“再战一年”的老马终老球队的愿望落空。不仅如此,如今离解约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老马仍没有在CBA找到下家

老马

上个月22日,北京首钢俱乐部宣布与功勋外援马布里提前解约,这令早前表示要“再战一年”的老马终老球队的愿望落空。不仅如此,如今离解约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老马仍没有在CBA找到下家,这位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很有可能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

加盟北控是“没影儿的事”

谁也不曾想到,马布里与北京首钢竟会以这样的方式分手。在许多球迷看来,球队的做法缺少人情味,但又不难理解,毕竟对于上赛季连季后赛名额都没有获得的首钢来说,重建迫在眉睫。

老马与球队解约后,第一时间就传出有不少球队会邀请他加盟,这其中同样来自北京的北控队被认为希望最大。对于北控来说,老马是北京城的英雄,引进他能迅速提升人气,对票房也一定大有帮助。而对于老马来说,他也早已经习惯了北京的生活。所以,老马加盟北控被外界视为双赢,但北控男篮总经理吕锦清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与马布里并未有任何的联系。北京媒体同行向记者透露,北控引进老马是“没影儿的事”。有分析认为,老马虽然是北京城的英雄,但他毕竟昔日效力的是首钢,如果此次加盟同城对手,是否会带来一连串负面影响,这一点谁也无法预料。

多支球队均回应“没兴趣”

不仅仅是北控,多支与其传出过“绯闻”的球队都正面回应了此事。这些球队俱乐部的态度很明确,他们对于40岁的老马“没有兴趣”。曾传出广厦最想引进老马,但当记者采访俱乐部负责人时,对方的回答很直接:这是不可能的事。

为何没有球队追逐老马呢?答案其实不难理解。首先,老马巨额的年薪令不少球队望而却步,如果是几年前,以他当时的状态绝对配得上200万美元的年薪,但如今的老马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也逐渐增多,身体条件并不稳定,所以没有哪支球队愿意冒这个风险。

另外,老马昔日在首钢效力时,没少与其他球队球员以及球迷交恶,他的“马上腿”甚至让自己成为了“联盟公敌”,对于各俱乐部来说,如果要引进老马必须考虑到球员以及球迷的感受。从一些论坛球迷的留言来看,大多数人似乎不愿意看到老马加盟自己喜爱的球队。

如今,老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如果没有球队抛来橄榄枝,他的CBA生涯将不得不画上句号。记者闫斌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