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云松执掌首钢女篮 高位接盘坦言压力挑战并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5月19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仪式——正式任命北京篮球名将、前国手张云松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在新帅张云松的带领下,刚刚报到集结

张云松出任首钢女篮主教练

凤凰体育讯(记者龙培培报道)5月19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仪式——正式任命北京篮球名将、前国手张云松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在新帅张云松的带领下,刚刚报到集结的首钢女篮进行了首堂公开训练课。现场书有“壮志凌云”四个大字的背景墙格外醒目,表达了俱乐部和京城球迷对“小云”全新角色的期待。 

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岩正式宣布了对张云松的任命决定,对张云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期望。就职仪式现场,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谢海田将首钢女篮前主帅许利民使用过的战术板交到张云松手中。这一具有传承意味的交接,象征北京首钢女篮主帅教鞭的传递和首钢女篮精神的传承。

正在带领中国女篮积极备战训练的国家女篮主帅、首钢女篮前任主教练许利民也发来了对张云松的祝福,他在信件中写道:“我很高兴云松能够成为首钢女篮的主教练,他是最合适的人选。祝福云松、祝福首钢女篮,相信云松会带领首钢女篮继续前进,我也会一如既往关注首钢女篮。”  

对于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自己心里一直反复出现的三个词是:感谢、责任与努力。张云松表示唯有努力才能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他说:“未来我会好好总结许利民指导成功的经验,同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兢兢业业对待工作,为北京首钢女篮的继续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首钢男篮退役后,张云松一直在首钢青年队任教,此次出任女篮教练,也是张云松第一次带领女线队伍,小云表示在发布会前的训练中,还没完全进入角色的他几次都忍住了不笑场,对于这种男女线执教的变化,他说自己还需要做些调整。“这个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女孩儿的心思更细腻一些,我需要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男孩儿相对更粗旷一些,方式糙一点,咱们说的简单粗暴,但是女孩儿呢可能更讲究方式方法,我觉得之所以我能承担这个任务,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也考验一下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个工作,也通过这个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张云松说。 

在前任主帅许利民的调教下,北京首钢女篮已经取得了两连冠的成绩,如此优异的成绩下接手球队,对谁来说都是个挑战,张云松也不例外。“高位接盘是吗?”小云笑着说,“许指导把首钢女篮带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既然接下来这个队伍,作为我来说我也有信心能够接上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传承发展下去,让球队保持一个强有力的竞争状态。” 

由于此前一直带领男青备战,张云松表示自己会在男青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队参加完月底在宁夏的比赛,6月1日回到北京后便开始投入到女篮训练的节奏中,不过由于北京队战绩不俗,队中有一半的球员都被征调到国家队、国奥队,两位老将张帆、孙小雨又在外地学习,张云松也只能通过电话和微信,时时了解这部分球员的动态和情况。他表示,自己接手后,最重要的工作还是保持球队的稳定。“我想首先还是以稳定为主,这些球员在这几年已经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我还是希望保持这个势头,保持稳定同时发掘年轻球员的力量,保持这个球队的一个长期好势头。”张云松说。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