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北国春城”幸福奔跑


来源:凤凰体育

5月21日8时,一汽-大众蔚领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体育中心前鸣枪起跑,3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马拉松赛。中央电视

长春国际马拉松

5月21日8时,一汽-大众蔚领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体育中心前鸣枪起跑,30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了此次马拉松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直播。

本届赛事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智美体育集团为赛事独家运营和推广机构。这是长春市首次承办城市马拉松赛。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和情侣跑项目。

此次赛道路线精心设计,经过了长春市主要特色街路、经济开发区、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很好地展现了长春市的地域文化、旅游资源、经济社会发展及全民健身活动成果,构筑了一条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参赛选手们跑过鸟语花香、岸柳垂青的南湖公园,跑过风格迥异、造型独特的世界雕塑公园,跑过见证历史、超越未来的国际汽车公园,跑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人民广场,一路领略着“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雕塑城”、“科技城”的独特魅力,感受着长春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马拉松作为一项参与度广同时又极具挑战性的运动,彰显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赛道上,专业选手一路疾驰,高歌猛进;跑友中,亲密的情侣,幸福的一家三口,企业的员工,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医师跑者和急救跑者,来自幸福跑团联盟的成员,他们欢声笑语不绝,一起享受着体育节日的欢快,马拉松运动的非凡魅力汇聚成了幸福的洪流。

赛道沿途22个文体活动定点演出,6000名长春市民用动感十足、朝气蓬勃的舞蹈表演,表达了对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的祝福。热情的观众更是纷纷与跑友互动,共同谱写了一个“活力长春、幸福长春”的华彩篇章。

长春市连续九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长春人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率先企稳,变中求进,经济多元化支撑趋势逐渐明朗,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确,今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数。

长春市是体育名城,竞技体育人才辈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季节明显的长春市拥有丰富的冰雪资源,也是气候宜人的避暑胜地。被称为“雪上马拉松”的瓦萨越野滑雪中国赛,在长春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各级别累计的参与者已突破10万人次,为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在,马拉松即将从冬天“跑到”夏天,形成冬夏呼应的全民健身品牌。此次国际马拉松赛事将再次汇聚长春体育运动的热潮,推动打造“两极”体育文化和相关产业的接续,形成了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独具优势的亮点和最为鲜明的特色。

为保证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长春市政府从安全保卫、医疗救护、交通措施、物品发放方面等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全市出动9200名安保力量奔赴42.195公里沿线布岗,疏导交通、护卫赛事安全。全市10家甲级医院作为赛事的定点医院,开设绿色生命通道,348名专业的医护人员和550名医疗志愿者参与沿线医疗服务,50名急救经验丰富的马拉松医师跑者和急救跑者全程陪跑。整个赛事配备了30辆救护车、101台AED除颤仪,包括26台骑行AED,全方位保障参赛选手人身安全。

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厄立特里亚的选手Gebretnsae Okubay Tsegay以2小时14分5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为埃塞俄比亚运动员Wakwoyaya deniol iksa,成绩为2小时48分10秒。在比赛结束后,分别进行了颁奖仪式。

GebretnsaeOkubayTsegay在赛后表示“今天获得冠军很开心,长春的赛道很美丽,但今天的风有点大,有一定的坡度,对成绩有点影响。赛道两边的观众很热情,鼓励了我,尤其是终点的观众。”

“数”说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

42.195——全程马拉松为42.195公里

21.0975——半程马拉松为21.0975公里

21——30000名选手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

9000——迷你马拉松(含家庭跑、情侣跑)参赛人数为9000人

8000——十公里跑参赛人数为8000人

8000——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8000人

5000——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5000人

7&8——全程设有7个饮水/海绵站、8个饮水/饮料站

200000——本届马拉松共为选手提供200000瓶水

60000——为选手提供60000瓶功能饮料

35000——为选手和志愿者提供了35000件参赛服

40000——为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了40000份赛事保险

40000——为选手提供40000根香蕉补给

40000——为选手提供40000个降温海绵

358——此次赛事共设358个临时厕所

8822——全市出动8822余名公安干警、交警

348——348名专业的医护人员参与沿线医疗服务

50——50名丰富急救经验的马拉松医师跑者

193——193名专业裁判员

1429——1429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赛事

6000——沿途22个群体表演6000名表演人员

64.57%——报名男性比例

35.43%——报名女性比例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