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乾贵士诺坎普两破巴萨大门 日本球星创纪录闪耀全场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收官战中,埃瓦尔客场2-4不敌巴萨。此役,乾贵士在诺坎普两度攻破巴萨大门,成为第一个对阵巴萨取得进球且梅开二度的日本球员。可以说,乾贵士创造了日本球员新纪录,今夜的诺坎普一战埃瓦尔虽然失利,但是乾贵士可以昂首离开,他的表现太出色了。

本轮是西甲收官战,埃瓦尔主帅赛前表示要力争获胜,而他的球队也差点做到了。在本场比赛之前,乾贵士已经踢了54场西甲比赛,一共打入4球送出5次助攻,本赛季也只是客战黄潜时攻入一球。在这样的数据下,谁曾想乾贵士可以在客战巴萨时破门?毕竟众多日本前辈也都未能实现。但是,今天的乾贵士让诺坎普都为之震撼。

比赛刚开场6分钟,乾贵士就用一次射门敲山震虎,埃瓦尔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却踢得很主动。1分钟后,埃瓦尔率先破门:卡帕右路斜传禁区,乾贵士禁区左侧包抄左脚射门,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球门,1-0,埃瓦尔客场取得领先。

null

正是凭借这个进球,让乾贵士成为首个对阵巴萨取得进球的日本球员,也是第一个在诺坎普攻破红蓝军团大门的日本球员。在完成进球之后,乾贵士继续不惜体力奔跑,在上半场结束前,日本球星还用一记远射考验了特尔施特根。

下半场比赛,乾贵士一上来就突破巴萨右路防守,在左侧底线处零角度抽射,再次考验了特尔施特根。第61分钟,乾贵士再次创造了历史:恩里奇禁区里中路接应皮球选择挑传,乾贵士右侧跟进凌空抽射打一脚,皮球再度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球门。

null

乾贵士两次射门都让特尔施特根毫无办法,虽然两度击中横梁下沿有些运气成分,但是这不妨碍日本球星创造新纪录。本场比赛是乾贵士旅欧生涯、首次在顶级联赛中单场梅开二度,此前效力法兰克福以及上赛季转会埃瓦尔,日本球星最多也是单场攻入一球。毫无疑问,乾贵士能够客战巴萨单场攻入两球,这已经足够证明了他的出色。而乾贵士今天还创造了新纪录,成为日本和亚洲足球骄傲。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