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生赢家!齐达内掌皇马2年夺4冠 当教练也能大满贯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皇马凭借着C罗和本泽马的进球,客场2-0完胜马拉加,时隔五个赛季再次夺得冠军。这个冠军,对于皇马主帅齐达内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也意味着他的

null

齐达内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皇马凭借着C罗和本泽马的进球,客场2-0完胜马拉加,时隔五个赛季再次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对于皇马主帅齐达内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这也意味着他的教练生涯,在俱乐部范畴内,接近实现了大满贯!需要指出的是,接近这一大满贯,齐达内仅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堪称人生大赢家。

去年1月份,皇马解雇贝尼特斯,齐达内临危受命,成为银河战舰新一任主教练。皇马在齐达内的带领下,平息了更衣室内讧,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欧冠决赛,并最终夺得欧冠冠军。

本赛季,皇马因夺得欧冠冠军,获得了参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资格,银河战舰没有让这些奖杯旁落别人。赛季尾声,齐达内率领皇马又夺得西甲冠军,欧冠大有卫冕之势,已经杀进决赛,与尤文争冠军。

执教一年半时间,齐达内先后拿下欧冠和西甲两项桂冠,四座冠军奖杯,仅差一座国王杯冠军,就实现了俱乐部生涯大满贯。

其实,齐达内球员时代也是大满贯球员,曾在尤文和皇马夺得过联赛冠军,还曾夺得过欧冠冠军,在国家队还拿到过欧洲杯和世界杯。放眼世界足坛,没有谁能够比肩齐达内这一成就。

(篱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