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曼城客场12胜仅次切尔西 主场超低胜率拖后腿


来源:凤凰体育

收官战大胜锁定欧冠席位,这次曼城好在没掉链子,但球队四大皆空的尴尬却无法避免。从全赛季分析,曼城本赛季主场战绩不佳是球队低迷的主因,18个主场比赛仅拿到了11场胜利,胜率仅61%,在英超仅名列第五,客场战绩却位列英超第二。尽管赛初拿到6连胜,赛季末拿到4连胜,但难掩球队的软肋和短板。


null


 客场战胜沃特福德后,曼城拿到英超4连胜,没有失去欧冠机会。赛后瓜迪奥拉表示,球队的控球需要加强,同时他认为球员抗压能力不强,这一点比切尔西和热刺相差不少。瓜帅所言不虚,本赛季曼城38场拿到23场胜利,比榜首的蓝军少了7场,比热刺少了3场,差距明显。


联赛初期,曼城曾拿到6连胜,各项赛事10连胜,但之后突然陷入低迷。其中主场战绩更为糟糕,19个主场比赛取得了11场胜利,另外有7场都是平局,自2017年新年以来就有4场比赛和对手握手言平,唯一一次主场失利,是冠军切尔西。在曼城主场带分而走的球队,既有热刺、利物浦这样的强敌。也有南安普顿、斯托克城这样的中游球队,甚至降级的米德尔斯堡也从这里拿分而归。从技术统计上看,主场曼城占据绝对优势,但就是无法多进一球,让瓜帅也十分焦急。


曼城本赛季主场战绩的惨淡,决定了球队最终排名。因为在前任曼奇尼和佩莱格里尼执教夺冠的两个赛季,球队主场成绩都非常优异。曼奇尼率队夺冠时,球队创造纪录在主场拿到了18胜1平,而佩莱格里尼夺冠季,蓝月亮主场17胜1平1负。


从英超主场排名来看,曼城只能排在第五位。而球队客场战绩18战12胜,仅次于夺冠的切尔西客场拿到的13胜,积分也位列英超第二。若不是球队主场成绩拖累,本赛季的曼城绝非如此落魄。下赛季是否能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主场战绩非常之关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