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刀生涯盘点:两次击溃梦之队 邓肯欠他FMVP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没有奇迹,也没有意外,马刺队主场以115-129不敌勇士,总比分0-4被横扫出局,无缘总决赛。让马刺球迷更为心酸的是,吉诺比利很有可能就此退役,今天他被提上了先发,12投6中得到1

null

吉诺比利

北京时间5月23日,没有奇迹,也没有意外,马刺队主场以115-129不敌勇士,总比分0-4被横扫出局,无缘总决赛。让马刺球迷更为心酸的是,吉诺比利很有可能就此退役,今天他被提上了先发,12投6中得到15分7助攻,拼到了最后。他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突破3000,成为历史上第24位做到这点的球员。比赛变成了他的告别战,现场一片温情。

顺境看帕克,逆境看邓肯,绝境看吉诺比利,这是以前GDP时代的赢球模式。可是吉诺比利一回头才发现,邓肯已经退役,帕克赛季报销,40岁的吉诺比利是联盟中年龄第二大的球员。他是波波维奇手里最后的底牌,每一次马刺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吉诺比利就会被委以重任。 

妖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时间和基因两大嫖客带走了吉诺比利漂移的秀发,那时候他雄姿英发,和科比、姚明、麦蒂、卡特谈笑风生,打球从来不按照常理出牌。2002-03赛季,吉诺比利进入NBA的时候,他已经25岁了,此前他已经统治了欧洲大陆。

null

他在1999年的57顺位被选中,却还坚持在欧洲联赛磨练自己。等他身着马刺的黑风战袍出现在人们眼前时,给了圣城球迷足够的安慰——等这小子太值了。15年职业生涯,4枚总冠军,2次全明星之旅,1次最佳第六人。都说吉诺比利缺少高光表现,可是他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阵,那可是分卫盛世里完成的成就,20分钟乔丹的名号绝对名不虚传。

null

在他的帮助下,阿根廷在国际篮坛一直屹立不摔,2002年阿根廷拿到了世锦赛亚军,他们就曾击败过梦五;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在半决赛里以89-81击溃梦六,把不可一世的梦之队挡在了决赛的门口。全场吉诺比利拿到了29分成为无解的难题,到了决赛里,面对意大利吉诺比利命中准绝杀,帮助阿根廷拿到了含金量最高的男篮金牌,他也顺利荣膺总决赛MVP。

2006年世锦赛第四名,2008年奥运会男篮季军,2012年奥运会男篮第四名,阿根廷男篮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支劲旅,永远不可战胜。所以在阿根廷国内,吉诺比利也是名族英雄,和梅西一样。

null

04-05赛季总决赛是吉诺比利的封神之旅,面对活塞队的铁桶阵,吉诺比利天神下凡一般不可阻挡。七场比赛下来场均拿到18.7分,表现要完胜邓肯。可是因为名气不足,最终总决赛MVP还是给了邓肯,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属于吉诺比利的,特别是在伊格达拉抢下了库里的FMVP后,很多人都为吉诺比利喊冤。

2014年总冠军年,可是在季后赛首轮便遭遇老对手诺维茨基以及卡特率领的小牛,在卡特完成救赎之战的绝杀后下一站马努以同样的方式在小牛头上完成致命一击!这是属于马努的时间!当你在波什头上完成惊天地,泣鬼神的不世暴扣,整个篮球世界顿时炸锅一斑人声鼎沸!

身上肩负着属于马刺篮球最后的风骨,场上做着伦纳德一般领袖做得工作!这便是40岁的马努-吉诺比利!多少人爱他漂移的长发?多少人爱他在场上坚强的斗志?多少人爱他在场上天马行空的表演?同时也有多少人爱他只属于马努-吉诺比利似的失误?

全场球迷都高喊着“马努!马努!”,勇士还在不断得分,最后2分25秒,波帅终于把他换下,所有球迷都站起来鼓掌,马努也挨个跟队友拥抱致意,库里也不断为他鼓掌。等到他坐定之后,球迷又开始喊“再打一年”,看得出来他在压抑着汹涌的情绪,眼神依然坚定,不管怎样选择,他都没有遗憾了。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