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嘲讽中国:14亿没人打好篮球 姚明用乒乓球反杀


来源:凤凰体育

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以来,一直渴望带领中国男篮重回正轨。在NBA混迹多年,让姚明见识到了CBA和NBA之间的差距,他主张大刀阔斧的改革。目前男篮青黄不接,连续两届奥运会十连败收场,对此姚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

null

姚明出任篮协主席以来,一直渴望带领中国男篮重回正轨。在NBA混迹多年,让姚明见识到了CBA和NBA之间的差距,他主张大刀阔斧的改革。目前男篮青黄不接,连续两届奥运会十连败收场,对此姚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遭受到了无情的讥讽。

主持人毫无顾忌的问到了中国篮球发展的问题:“中国有14亿多的人口,为啥培养不出来几个像样的篮球运动员呢?”

null

姚明听出主持人口中的嘲讽味道反问主持人道:“那为啥美国3亿人却连一个打得好乒乓球的都没有呢?”主持人瞬间哑火只能干笑!

姚明的这波反杀堪称完美,展现出了极高的球商,很快姚明做出了补充:“人们都知道中国拥有14亿人口,却不知道在14亿人口中职业篮球运动员所占的比例只有3000名,并非所有中国人都是职业篮球远动员,还有就是术业有专攻的问题,就像中国篮球打不过美国,可是美国想要打赢我们乒乓球也是不可能的啊!”

球迷也怒赞姚明回答精妙的同时,也说出了无奈,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中国队都难以立足世界舞台,唯有乒乓球可以找些回颜面,但是论影响力,和三大球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姚明又指出美国篮球和中国篮球之间的差距和区别,他说:”我们体育和教育是分开的,相比美国,整体水平肯定是落后很多。好比两条腿,我们的教育和体育要相互协作发展才行,要不然一条腿走就会不平衡,我正在努力改变这一切。”至于效果,唯有交给时间。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