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羽连续12届进苏杯决赛 难掩问题!女单遭猛烈痛批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孙瑜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年苏迪曼杯半决赛进行,中国队3-2险胜日本队,自1995年起连续12届打进苏迪曼杯决赛。但如此辉煌的成绩掩盖不了国羽的问题,尤其是女单,国羽的表现让人失望。

本次苏迪曼杯是第15届,最近12届,国羽全部杀入决赛。此前的11届,国羽拿到了10次冠军,唯一一次失利是2003年,国羽输给了韩国。此外,国羽此前已经实现了6连冠。

但今天的比赛,国羽赢的惊险,虽然林丹这样的老将表现出色,但新人却没有挑起大梁,尤其是女单的表现让人失望。 第四场女单,中国目前排名最高的孙瑜,面对日本的山口茜几乎毫无机会,全场被动连输两局。

这也引起了国羽昔日世界冠军叶钊颖和龚睿那的吐槽,叶钊颖连发微博:“这个手上基本功实在不敢恭维 ”“不明白这么好打的对手咱们为啥打成这样?”龚睿那的话更狠:“期待能有所奇迹,感觉本届苏杯会毁掉一批人的,也有很多的老前辈在评论咱们的技术了,以前都是技术好,可以限制很多,现在靠什么?还是要从基层抓起,可是好的基本功不是到了国家队再去练的,启蒙很重要啊! ”

里约奥运后,李雪芮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王仪涵和王适娴退役,孙瑜、何冰娇等从技战术到各方面能力,都难以接班,这让人感到担忧。此外,混双今天第一场,也输球了,过往,混双和女单是国羽最强的两个单项,但现在却成为了大问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