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世界波+造3球决赛称王 带队三连冠+献礼生涯700场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梅西世界波破门)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巴萨3-1击败阿拉维斯完成三连冠。此役,梅西再次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巴萨天王轰出世界波为球队首开纪录,策动内马尔的进球,还助攻帕科破门得分,全队3个进球都和他息息相关。另外,这是梅西生涯第700场比赛,迎来了里程碑时刻。在巴萨生涯的25次决赛当中,梅西攻入26球,送出10次助攻。

上周末,巴萨在西甲收官战中4-2逆转埃瓦尔,但是红蓝军团以3分之差无缘联赛冠军。在那场比赛中,梅西独中两元,并以总进球37球荣膺西甲和欧洲金靴。虽然无缘西甲三连冠,但是对于巴萨来说国王杯还是必须拿下的。想要夺得国王杯冠军,梅西就是巴萨的关键人物,他的发挥往往能决定比赛。在梅西过往代表巴萨参加的24场决赛中,阿根廷天王贡献25球9助攻,帮助红蓝军团赢下了19个冠军。

null

(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

巴萨本场对阵阿拉维斯,对手虽是升班马,但是并不能小视他们,后者曾在联赛第3轮送给红蓝军团本赛季唯一一次主场失利。这场失利,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巴萨争夺西甲冠军。次回合联赛客战时,阿莱克西斯-比达尔还被特奥-埃尔南德斯弄伤,两队的梁子也算是结下了。加上,本场比赛是主帅恩里克的告别战。因此,巴萨必须要击败阿拉维斯,而梅西则再次成为红蓝军团的救世主!

第30分钟时,梅西和内马尔踢出了撞墙式配合,在阿拉维斯的防区里进行作业。当时梅西往前送出直传后迅速前插,内马尔禁区弧顶左侧位置送出横传,梅西在多达五人的包围圈中起脚远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之后飞入球门,这是一记世界波,梅西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

null

本赛季,梅西多次在这个区域完成进球,联赛首回合客战塞维利亚时,巴萨天王就曾完成类似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这个区域,几乎可以成为梅西区域了,这样的弧线也几乎是属于巴萨天王的。这粒进球是梅西本赛季国王杯的第5球,并列排名射手榜第一。

不过,梅西在上半场的表现还不止于此。当阿拉维斯利用特奥-埃尔南德斯的任意球扳平比分时,是梅西策动了内马尔打入扳平的进球。另外,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在右路连过4人为帕科送上助攻,后者一脚抽射洞穿阿拉维斯的大门,巴萨重新取得领先,还是握有两球优势。

null

今天是梅西生涯的第700场比赛,其中代表巴萨出战583场,攻入506球送出230次助攻,场均参与1.26个进球;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117场,贡献队史最高的58球,还有42次助攻进账。本赛季,梅西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攻入56球,此外还有18次助攻入账。其中,梅西在联赛攻入37球荣膺西甲和欧洲金靴,而国王杯打入5球也是最佳射手,在欧冠也有11球入账,有望拿到金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梅西本赛季有望斩获4项金靴奖!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