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105天巴萨比达尔伤愈回归 替补登场面对曾伤害自己之队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巴萨右后卫阿莱克西斯-比达尔)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凌晨结束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上,巴萨3-1击败阿拉维斯完成三连冠。本场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恩里克做出换人调整,撤下拉基蒂奇,换上阿莱克西斯-比达尔,这是他时隔105天之后再次为巴萨登场比赛。

null

null

(阿莱克西斯-比达尔替补登场,卡尔德隆球场球迷给他鼓掌)

在105天前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客场大比分击败阿拉维斯,而在比赛胜负已定的情况下,比达尔被对手后卫特奥-埃尔南德斯铲伤右脚踝,之后就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前不久,比达尔才刚恢复球队训练,今天是他伤愈回来后首次进入大名单。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恩里克将比达尔换上场,让他一起享受夺冠的喜悦,无疑是令球迷动容的一个举动。

要知道,当年比达尔选择加盟巴萨时就苦等了半个赛季,之后可以出战时却又没有发挥出来,而恩里克对他的使用也并不如期待般的多。在2014-15赛季,比达尔在西甲打入4球,送出5次助攻;但是2015-16赛季,比达尔仅仅在西甲出场9次,没有进球没有助攻。

本赛季,比达尔一度也遭恩里克弃用,后者更喜欢用罗贝托客串右后卫。不过在国王杯赛场,比达尔有过3次登场,送出了两次助攻。在西甲联赛,比达尔仅仅出战6次,尤其是在主场1-2不敌阿拉维斯一役后,他随后的3个多月里都没有在西甲出场过,一是因为恩里克选择弃用他,而是因为他受到伤病困扰,始终坐在替补席上。

而在2017年1月14日对阵拉斯帕尔马斯开始,恩里克决定重新启用比达尔,后者打进个人赛季首个联赛进球;在此后的4轮西甲联赛中,比达尔表现出色,他攻入1球送出2次助攻。其中在2月11日客战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比达尔送出了一次助攻,帮助巴萨6-0大胜对手。但是在比赛胜负已定的情况下,比达尔却被对手后卫特奥-埃尔南德斯下脚铲伤了,刚刚踢出状态的他却只能进入休养期。今天再次对阵阿拉维斯,比达尔迎来了复出,当他上场换下拉基蒂奇时,卡尔德隆球场球迷为他鼓掌。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庆祝夺冠时,比达尔还兴奋得玩起了自拍呢!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