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Jr.NBA联赛四川站精彩收官 华阳中学摘得桂冠


来源:凤凰体育

 成都,2017年5月27日–今天,Jr. NBA联赛四川站决赛在成都市华阳中学精彩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华阳中学勇夺桂冠,成为初次举办Jr.NBA联赛的四川省的首届冠军。NBA中

 

成都,2017年5月27日–今天,Jr. NBA联赛四川站决赛在成都市华阳中学精彩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华阳中学勇夺桂冠,成为初次举办Jr.NBA联赛的四川省的首届冠军。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女士,四川省校园篮球分会主席、华阳中学校长祝长水先生出席了决赛现场。

Jr. NBA联赛四川站比赛由NBA中国与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比赛为初中男子组,共16支球队参与角逐,包括来自宜宾、绵阳的各4支球队,以及成都的8支球队。最终宜宾八中、绵阳市实验中学、华阳中学和石室天府中学入围半决赛。经过5月26日的激烈较量,石室天府中学和绵阳市实验中学分获三四名,而突出重围的华阳中学和宜宾八中在27日上演了精彩的冠军争夺战。

决赛过程一波三折,激烈精彩,而老鹰队吉祥物哈瑞鹰的到场也给比赛增色不少。比赛开始后,东道主华阳中学先声夺人,凭借球员们的出色表现以4分优势拿下第一节。第二节开局后,宜宾八中调整战术,以25比20反超结束半场。第三节华阳中学奋起直追,9号球员表现亮眼,防守端数次成功封盖,进攻端也连续突围得分;华阳中学凭借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华阳中学继续保持优势并一度领先12分,宜宾八中顽强抵抗、数次将比分拉近,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随着终场哨响,华阳中学以52-47的比分成功拿下冠军,而9号选手张晨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MOP(最杰出球员奖)。

Jr. 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3月25日-5月27日期间,148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省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进行了382场比赛,决出三地各自冠军。

作为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Jr. NBA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去年在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丽水和仙桃在内的七个城市都举办了Jr. NBA联赛。

除了Jr. NBA联赛以外,NBA中国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份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30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与台北设有办公室。NBA的授权商品可以通过各种零售渠道、网络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购买,包括NBA天猫官方旗舰店、NBA京东官方旗舰店、NBA微信旗舰店、NBAStore.cn、 NBAStore.hk和NBAStore.tw。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2017年国际系列赛的举办,将使NBA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数量达到24场,参赛球队达到14支。NBA在中国是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职业体育联盟,目前在各社交媒体平台有超过1亿1500万粉丝。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