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杯丢冠女队拖后腿 最强两项陨落令人心疼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苏迪曼杯决赛进行,中国队2-3不敌韩国,女单、女双和混双输球。本次苏杯,女队拖了后退,昔日辉煌的女单、女双一起陨落,这让人心疼不已。众所周知,女双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王牌

null

女双遭对手横扫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8日,苏迪曼杯决赛进行,中国队2-3不敌韩国,女单、女双和混双输球。本次苏杯,女队拖了后退,昔日辉煌的女单、女双一起陨落,这让人心疼不已。

众所周知,女双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王牌项目,曾经涌现了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田卿/赵芸蕾等多对名将,自1996年至2012年实现了奥运赛场五连冠、在世锦赛赛场更是曾经创造惊人的13连冠,统治世界羽坛长达20年。

与女双一样,女单曾经也是国羽最稳定的项目,从悉尼到伦敦从未让奥运金牌旁落。龚智超、叶钊颖、龚睿那、张宁、周蜜、张宁、谢杏芳、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国羽女单同样江山代有人才出, 每个周期都有两到三名球员可以进入世界顶尖。伦敦奥运会,李雪芮拿到女单冠军,田卿/赵芸蕾拿到女双冠军。

此后,国羽女队就备受冲击。首先是女单,2015年世锦赛,国羽女单无一人跻身四强,创造了32年来的最差战绩,并且连续三届世锦赛无缘女单冠军。女双也开始下滑,女双不仅仅受到来自于国外组合的冲击,还有来自于自身,一是不停的拆对配对,二是老将受到伤病困扰,三是兼项等其他因素。

结果,里约奥运会上,女单和女双溃败,原本,这两项都是卫冕冠军,但最终,国羽连一块铜牌都没捞到。里约奥运会之后,国羽女队水平就开始彻底落后于世界的顶尖水平之列,在男子化打法发展趋势下,国羽女单队员们却一直未能适应和驾驭,一直被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和西班牙的马琳所压制。

技术落后,国羽女队换了教练也没用,国羽女队的窘境,教练组看在眼里。2014年年初退役不久的陈金就被推上前台,顶替之前的女单主教练张宁。2015年年初,为了加强女单球员的进攻技术,曾经的女双主教练陈其遒也被调入女单组,教练组的更迭并没有办法扭转颓势。

今年全英公开赛,国羽派出5对组合参赛,仅有包宜鑫/于小含一对进入四强,最终被韩国选手挡在决赛门外,中国女双因此创下22年来在全英赛的最差战绩。4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黄雅琼/汤金华输给日本组合广田彩花/福岛由纪、获得亚军。回到自己的主场武汉,国羽女双的表现仍无起色,1/4决赛过后已经只剩黄东萍/李茵晖一对选手“存活”,而她们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也输给了韩国组合金惠琳/柳海媛、国羽早早退出了亚锦赛女双冠军的争夺。

女单方面也十分凄惨,国羽女单排名最高的孙瑜仅为第六,而她在今年的三战超级赛中连四强都没进过;去年两夺超级赛冠军的何冰娇,今年三战超级赛更是没进过八强;更年轻一些的陈雨菲,三站超级赛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八强而已。

本次苏迪曼杯,国羽女队的问题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爆发,半决赛,女单的孙瑜输给了山口茜。决赛中,女单和女双都输了,何冰娇完败给了韩国对手成池铉,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在半决赛表现出色,但决赛中未能延续神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