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时隔4年再获欧洲金靴!巴萨天王四度加冕追平C罗


来源:凤凰体育

(巴萨天王梅西获得2016-17赛季欧洲金靴奖)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17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战罢,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下帷幕。梅西以37球(74分)获得2016-17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null

(巴萨天王梅西获得2016-17赛季欧洲金靴奖)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17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战罢,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正式落下帷幕。梅西以37球(74分)获得2016-17赛季的欧洲金靴奖,这是巴萨天王时隔4年再度染指这一奖项。

上周末,欧洲其他联赛已经落下帷幕,梅西以37球荣膺西甲金靴。而法甲金靴卡瓦尼、葡超金靴多斯特、德甲金靴奥巴梅扬和英超金靴凯恩都没有梅西进球多,巴萨天王基本是锁定了欧洲金靴奖。不过,意甲联赛的争夺还未结束,罗马球星哲科(28球)必须打入10球才能超越梅西;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哲科为罗马攻入一球,以29球夺得联赛金靴。这样一来,梅西正式获得了本赛季的欧洲金靴奖。

根据欧洲金靴奖的计算规则来看,是用欧洲各联赛球员进球数在与所在国足球系数相乘,得出排名分数,除了西、英、德、意、葡五国联赛系数分为2之外,其他的联赛(包括法国)系数分都是1.5。这样一来,梅西打入37球得到74分, 高居欧洲金靴榜第一位;而葡超的多斯特攻入34球(68分)、德甲的奥巴梅扬打进31球(62分)、英超的凯恩攻进29球(58分)、意甲的哲科则有29球(58分)入账,巴黎球星卡瓦尼攻入35球荣膺金靴,不过法甲系数为1.5,乌拉圭射手仅获得了52.5分。

这是梅西生涯第四次获得欧洲金靴奖,追平宿敌C罗的纪录。在2009-10、2011-12和2012-13赛季,梅西都是欧洲金靴奖的获得者。而C罗本赛季在西甲攻入25球,在欧洲金靴奖积分上和卢卡库、莫德斯特并列,都是排在第10位。

附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积分前10位:

1、梅西 巴塞罗那 74分

2、多斯特 葡萄牙体育 68分

3、奥巴梅扬 多特蒙德 62分

4、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 60分

5、哈利-凯恩 托特纳姆热刺 58分

5、路易斯-苏亚雷斯 巴塞罗那 58分

7、默滕斯 那不勒斯 56分

8、卡瓦尼 巴黎圣日尔曼 52.5分

9、贝罗蒂 都灵 52分

10、卢卡库 埃弗顿 50分

10、莫德斯特 科隆 50分

10、C罗 皇家马德里 50分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